竞技风暴

辽足第一射手看齐郑智 最大梦想当中超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54 球报

  在过去的9轮联赛中,陈兴已经打进4球,成为目前辽足阵中的第一射手,而他心头的目标是“成为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

  “我牛不?”赛后记者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上来就问这么一句,“其实打好了能上演帽子戏法的,后来没劲了,天气太热了,30多度,又闷又湿,我的腿像灌铅了似的。”

  2002年陈兴就进入了王宝山的国青队,但在缅甸的一次比赛中,他却因蚊虫叮咬染上了登革热,当时发烧将近40度。一切退烧药都没用了,最后采取物理疗法,头上,身上,脚上都堆满了冰块,好歹才算把烧退下来。当时给他看病的医生就断言,你这病好了,以后也别想踢球了。陈兴说:“那次我可真差点没命,能活着回来就不错了,我当时都没想到自己还能继续踢球。”2003年,陈兴转会到辽足,当时的主教练佩内夫十分看好他,但他却因为急性阑尾炎错过了这次机会,病好之后他再也没有获得重用的机会。直到今年,老帅王洪礼重新出山,陈兴才终于得到表现的机会。

  陈兴出身于辽青,郑智、张永海、徐亮王新欣他们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陈兴说:“我跟郑智、新欣的配合最有默契,现在看看人家,大智都成足球先生了,新欣也不错,但我这两年却一直不顺。”本赛季辽足锋线出现人员真空,陈兴与郭辉被主帅王洪礼点拨成主力射手,比起小自己好多岁的杨旭、曹晨、肖震等前锋替补来,陈兴的比赛意识成为最被看好的个人突破口。不过,从客观角度来论,陈兴在此前比赛中所作出的表现并未靠近教练组的期望值,“在前场得球后总是紧张”成为陈兴的致命弱点。很多老大哥都面对面的给陈兴指出过这个毛病,“你只要自信一点,就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陈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自己的内心想法:“那两个进球,一方面有运气好的原因,一方面也是我个人努力拼搏的结果。深圳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接近36度,我们的体能流失的很快,要不然我肯定能上演帽子戏法的(王亮的传球曾给陈兴提供了一次打空门的良机,但他慢了半拍没打进)。今年辽宁队的形势一直很艰难,我也是第一年打主力,一切都得有个适应过程。我想再过一阵子,我会逐渐找到更好的状态的。我的最大梦想就是拿到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梦想成真,但我会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去的。”

  作者:邱国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陈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