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效瑞的进球我要负责 仍是中国最棒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12 《球迷》报

  如果没有被中国足协停赛,刘云飞在天津队主力阵容中的地位自然无法撼动,而在这次沦为替补之前,他在去年也曾经有过同样的经历,并且因为那次未能进入首发阵容,还在他与俱乐部高层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但一年之后,刘云飞变得成熟和平和了,他也能更加理解一些事情了,尽管自己依然不那么服气。

  当刘云飞在球队赛前准备会上听到自己未被列入主力阵容之后,他的第一感觉就是
“脑子里一片空白”。比赛结束后,记者专门询问了他当时的感受,刘云飞很实在地说:“听完之后,我脑子也发了一阵蒙,因为之前没有一点征兆,我也闹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打不上主力了。”

  虽然心里有些不痛快,但刘云飞通过这一年的成长经历,让他的心态变得渐趋平和,因此他没有像去年主场迎战北京现代队之前那样,与教练组发生争吵,他只是安静地坐在屋里,一直等到准备会结束,他始终没有说一句话。会后刘云飞专门找到主教练刘春明,用他自己的话说,“完全是希望取得沟通,所以我在说话时非常注意语气和态度。”刘云飞不希望在比赛前因为教练排兵布阵、人员配备等问题影响到球队的整体气氛。也正是在这种理智的心态下,他们两个人的交谈时间不长,但效果非常理想,而且自始至终两个人都保持着非常冷静的状态。

  刘春明告诉刘云飞,这次换人只是一次正常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对他有什么成见,同时他很坦率地表示,希望刘云飞能正确对待这个变化,教练组的目的只是希望能让他休息一下,最重要的是调节一下一直紧绷的神经,缓解些压力。对此解释刘云飞表示理解,也承认此前的联赛中自己的确也因为心理原因出现过小的失误,不过同时他也认为自己并不需要太长的调整时间。

  晚上在与记者的谈话中,刘云飞说:“我现在已经完全冷静下来,真的没什么,因为教练组的决定也需要队员理解。”此时刘云飞的平静很出乎记者意料。虽然当时球队正在匆忙地收拾着行李,准备赶赴机场返回天津,但刘云飞还是一边忙活着一边接受着记者的采访。

  “上场比赛中,我确实出现了一点失误,对于效瑞的那个进球我是要负一定责任,因为我当时的判断出现了失误,虽然效瑞的任意球速度和角度都不是很好,但还是让他进球了。”刘云飞将衣物快速地塞进行李包,语速也显得有些快了很多。“但谁想失误啊,就算我们平时关系很好,但也不想让他打穿自己的球门呀。”刘云飞承认自己的失误,但他依然无比自信。“再好的门将也会有失误,世界哪有完美的人呢。我现在成熟了很多,也知道自己一些技术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我同样相信--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比赛,通过在天津队中参加的几年联赛,我就是目前中国最棒的守门员!”

  整个晚上刘云飞的心情看上去都还不错,在天津队抵达机场后,他去超市购买饮料,恰巧看到两名外援也在排队结账,他还慷慨地替他俩买单。外援们一个劲地推辞,刘云飞笑着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你们不是客人吗?”

  等待登机时刘云飞对记者说:“我不可能在一年联赛中始终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也不可能完全不出现停赛、伤病,所以球队也需要有实力的替补门将,现在给田旭或者赵燕明一些机会,锻炼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赵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云飞新闻 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