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不败的骄傲VS不胜的难堪--评泰达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14 《球迷》报

  截至昨天晚上,中超联赛结束了前4轮比赛,共有4支队伍保持不败,分别是大连、山东、天津和深圳。“不败”二字,有时候真的代表了一种骄傲,至少是阶段性的荣耀,站在这个角度,似乎该恭喜天津队。

  然而相比大连队4场连胜的高歌猛进、山东队刚刚很苦闷地被深圳队逼平才停止了连胜的脚步,天津队的先一胜后三连平,而且几场平局的观赏性每况愈下的不败战绩,却无法
令人高兴起来,事实也是昨天的平局后,教练、队员们都郁闷得一塌糊涂。记得下午看比赛的时候,眼看着两队平局大势已定,周围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用意甲的“平局大师”国际米兰队来类比天津队,当然那时没有人想到,几个小时之后完场的夜场比赛,深圳队和山东队打成0:0之后,深圳队会用干脆4场0:0来书写“不败纪录”,谢天谢地,有深圳队在,天津队自然不是最像国际米兰队的中超队伍,同样有深圳队在,才没有让天津队的不败,对比大连队和山东队的不败,显得太突兀。

  本周日天津队回到主场,将要对阵的是另外一支保持不败的山东队,然而从全队上下到天津球迷,大概很少有人将此役视为是两支不败之师间的“巅峰对话”,大家仍然视山东队为强者,道理很简单,天津队的不败大部分被不胜充斥着,不败的骄傲,如果被加上了“不败并且不胜”的注脚,从某种意义上说,又是天津队的难堪。

  和山东队交锋可能遭遇的奇、难、险、恶,大家心里都有数,反而感到没数的,是天津队自己的应对能力。和重庆队一战首发登场的“怪异”阵容,一方面让人想到可能教练班子也是用心良苦,是有难以说出口的苦衷,但另一方面也恰好反映出天津队目前的问题:当一支球队还无法拿出一套成熟、稳定的主力阵容的时候,这支队伍可能此一时活力四射,彼一时又不堪一击,于是和山东队一役,天津队到底是会打出精气神,还是又温温吞吞地别扭,比赛前谁都不敢妄加猜测。

  俱乐部和教练组昨天赛后都表示,回到天津后要在备战的同时进行总结,希望周日和山东队一战能再打出一波高潮,抛开不败的骄傲或者不胜的难堪都不提,而且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也不管未来的所谓几场硬仗结果都如何,把天津队调教成一支真正攻防得当、调配得体的成熟队伍,仍然还有一段艰苦的路要走。□

  (顾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