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巡礼之辽宁:绝对主力被停赛 冀望再涌现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足球大环境不好,辽足本赛季的道路将更加艰难,好在今年的联赛没有升降级,否则内忧外患的辽足很有可能要预定这一名额了。王新欣和张永海被租借到了深圳健力宝队,而且队伍当中只有雷比一名外援,虽然球队中有30名球员,但其中的大多数是还没有联赛经验的年轻选手。老帅王洪礼肩上的任务可不轻,因为他既要保证球队的成绩,还要完成培养年轻队员的任务。

  阵容:两头弱中间强

  王洪礼重掌辽足的教鞭后,他根据辽足队员的具体特点,让球队重新打上了352的阵容。门将将是马东波,以前一直做替补的他曾在2003年担当主力一年,发挥正常,而且今年还有老教练蒋立升的调教,由他把手的大门应该可以让人放心。缺少身材到大的中后卫一直是辽足的心腹大患,前几年,辽足的这个位置都是由外援来担任,但由于本赛季将没有升降级,辽足便让国内队员来打这一位置,臧海力将出任拖后中卫,他的技术、意识、体能都很好,唯一不足的是他的身高,如果对方的中锋冲击力很强,那么辽足将很难招架。外援雷比和王刚将出任两个盯人中卫,雷比已经在前两年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转身慢,对身后防守不利的痼疾还是没有根治。

  在相继卖出了曲圣卿、张玉宁和李金羽之后,辽足的锋线就愈发乏力了,王洪礼的手中几乎没有好牌可打。郭辉是上个赛季的主力,脚下功夫和速度在国内都算一流,但身高和冲击力略显不足。而且他的搭档还没有确定,无论是刘斌还是朱锴,都不是强力中锋,只能依靠地面的配合来攻城拔寨。

  相比之下,辽足中场的实力是三条线中最强的,王洪礼特意派出了5名队员来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出任的后腰的肇俊哲将担当起辽足攻防转换的重任,他的搭档张海峰是辽足上个赛季的最大发现,由他们俩组成的中路防守将是辽足后防线前面的屏障。徐亮、王亮都是国脚级的人物,他们俩将分别出任左右两边的前卫,王亮的边路突破和徐亮的任意球都是辽足的制胜法宝。辽足的攻击力强大与否在很大程度上都将取决于这两个人的发挥。在前腰的位置上,王洪礼可以选择的人员比较多,老将陈洋的经验和意识均属上乘。小将陈星也极具冲击力,正直当打之年的张考也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影响因素之一:经济

  辽足队员的实力是毫无疑问的,即使他们卖出了队中的多名主力,但只要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国内还没有他们不能战胜的对手。但取胜的前提是球队必须要有强大的经济作为后盾,否则就会造成队内的人心涣散。今年,全国的足球大环境都不好,辽足也没能幸免于难,俱乐部正在苦心经营,以确保球队可以顺利完成今年的比赛。而且他们还要即使地给队员发放工资和奖金,这样才能随时激励队员去争取好成绩。曾经有一位中超球队的主教练这么形容辽足,“只要有钱了,他们谁都能赢!”

  影响因素之二:年轻队员

  目前,随着当年的辽小虎的四分五裂,辽足又吸收了多名有实力的年轻队员。主教练王洪礼的担子可不轻松,因为他既要保证辽足本赛季的成绩,还要锻炼年轻队员,让他们在最近几年内迅速接班。从冬训时期的热身赛以及足协杯的比赛来看,这些年轻队员还很难在短期内顶替老队员,但从辽足宁可把邱礼、罗彤亮等有实力的老队员以零租借费的形式租借也不留用的态度来看,辽足锻炼年轻队员的信心是很足的。如果从他们中间能够冒出几个当年的徐亮、王新欣,那将是辽足的最大收获。

  影响因素之三:赛程

  因为违反纪律,绝对主力徐亮被中国足协禁止参加前两轮的比赛,这对辽足的影响是巨大的。另外因为转会时间的问题,刚刚升上一队的11名年轻队员中的大部分都难以在前一阶段的联赛中出场,只有在4月29日之后,他们才可以代表辽足参赛,那时联赛已经开始了数轮。这就意味着,王洪礼必须在前几轮的比赛中只有10多名队可以使用,这肯定会对他们的排兵步阵有影响。

  (唐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