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花小钱办大事 泰达进前三不是梦--中超巡礼(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8: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天津康师傅

  拥有多名国脚的天津泰达实力不俗,上赛季后半程该队成绩绝对可以排在前两名。正是球队出色的表现,使康师傅队有刘云飞、吴伟安、曹阳、王宵和张烁等五人入选了朱广沪的第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新的赛季里,在引进前国奥球员吴伟安、张树栋等人后,目前的人员结构非常合理,而且在以于根伟、刘云飞等人的带领下,有可能在新的赛季里大有所
为,如果最终进入前三名的话,并不是奇迹。

  去年康师傅队之所以取得了不错名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前场攻击能力的加强,小将蒿俊闽的横空出世给球队边路进攻带来新的亮点。

  北京现代

  御林军上赛季末新老更替加速,新赛季球队的实力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只能以国脚徐云龙为首的老将加以闫相创为首的年轻队员这种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随着低调的祥子回归,现代队将更加低调务实,新赛季的走势将取决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情况,看来“永远争第一”又只能成为心中的梦想了。

  科内塞的一去不回头,也正好帮了现代一个忙。新赛季对各队外援的名额和出场人数有了新规定,科内塞“主动毁约”省却了现代“三选二”的麻烦。及时与耶里奇续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以他的身价和单赛季进球数,其“性价比”要高于卡西亚诺。现代不再“花大钱,办小事”,既然大环境不好,那就先“花小钱”,没准最后就办成了“大事儿”。

  沈阳金德

  沈阳金德历来都是中超爆料最多的球队,上赛季充当了“队长杀手”的角色,而本赛季开赛前,与队内五小将的合同纠纷再次让沈阳金德成了媒体瞩目的焦点。以上赛季中超新人王陈涛为首五名“包身工”逼宫俱乐部,却惨遭俱乐部的封杀,尽管他们获得了社会各界普遍的同情和支持,但张彭却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这对于力争前五的沈阳金德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阵容当中一下子损失了五名主力,尤其是中场核心陈涛和主力门将张烈的缺阵让这两个位置出现了真空,尽管张彭坚持新人辈出的的理念,新任主帅库夫曼也乐观的认为内部挖潜足以将冲击减到最小,但谁也不能保证一旦这五名球员真的缺席新赛季,沈阳金德冲击前五的目标到底有多大的把握,尤其是足协杯首轮即被湖南湘军淘汰出局,更让沈阳金德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四川冠城

  上赛季在球队实力一般的情况下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但这个成绩的取得更多的依赖丹尼尔、潘塔的突出表现,而且还有一些其他的特殊情况。面对新的赛季,尽管“转入”了张耀坤、王鹏两位国脚级的球员,但曾立下汗马功劳的两位外援已不再,而且“转走”冯箫庭、赵旭日等希望之星,四川冠城可谓是苦难重重。

  潘塔的离开让球队少了进攻的核心,球队也在寻找合适的外援来替换他。邹侑根最近的状态则让球迷和教练非常惊喜,新赛季的四川队将以邹侑根为核心策划每一次进攻。除了邹侑根,四川冠城的中场乏善可陈,如果能得到一名好的外援,也许会给四川队带来不小的收获。

  王鹏的加盟让川军的锋线又增添了一把尖刀,他将成为新赛季球队的一名关键人物。不过和其他球队相比,四川冠城目前可以上场的队员并不是很多,替补队员和主力的差距也较大。记者许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