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巡礼之深圳:冠军目标是前三 叹服实德和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始,但是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却没有往年的活跃,他们更多的是平静地等待和观望。因为前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被抓,新东家汇中天恒集团因为收购健力宝集团出现问题,是否能够继续继续运作健力宝队都成为疑问。

  健力宝队在朱广沪的执教下,一步一步提高成绩,球队在防守方面也逐步形成体系,成为去年中超球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去年,中超元年的冠军并没有给健力宝队球员带来
很多激情。再加上“大哥”朱广沪离任前往国家队执教,使得健力宝队一下群龙无首。球队团结问题和士气问题成为新主帅迟尚斌的首要问题。

  球队目标

  虽然郑智走了,但是李玮峰等大部分核心球员都被挽留在了健力宝队。郑智的离开对健力宝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健力宝队去年能够获得首节中超联赛冠军,更多的还是依靠他们顽强的防守。所以,本赛季的健力宝队并没有伤筋动骨。

  迟尚斌接手健力宝队之后,基本上还是按照朱广沪的路子执教球队,真正的改造还没有开始。面对球员士气不高,新东家资金暂时又出现问题,迟尚斌现在也很头痛。

  说到本赛季的目标,迟尚斌很多次都不愿意表态,因为他觉得,“健力宝俱乐部还有很多没有确定的因素,新赛季目标也难以确定。”

  不过单纯从球队实力来分析,迟尚斌也觉得健力宝本赛季要想卫冕冠军太难了。他说:“大连实德队是只骆驼,怎么折腾都还是很巨大。山东队招兵买马就是为了冲击冠军。上海3支中超的实力也不可小视。所以本赛季,健力宝队能够进入前3就是很好的成绩了。”

  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目前还没有给迟尚斌下达准确的赛季名次目标。因为他们现在也很彷徨,毕竟新东家的进退还没有最后确定,一切事情都还存在变数。

  汇中天恒进退成关键

  汇中天恒接手健力宝俱乐部一直都流传出很多不利的消息,但是随着张海被抓,汇中天恒是否继续接手健力宝俱乐部的问题成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

  早在半个月之前,汇中天恒方面代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就为汇中天恒退出留下了伏笔。因为他当时说:“汇中天恒将在30天内定去留。”现在,杨塞新许诺的时间期限即将过完,而且张海的被抓使得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也出现巨大的经济问题。

  投资足球本来就是一个很大的投资,而且目前的回报作用也仅仅局限于广告效应。汇中天恒宣布接手健力宝俱乐部之后,已经陆续投入了两千万,而且这些投进去之后,连个响都没有,还给自己招来了不少麻烦事情。这种投资对于汇中天恒老板来说是及其不划算的,所以很早就有不干了想法。

  汇中天恒接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目的,无非是想通过运作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来获得三水区政府对他们资金、管理能力的认同,进而顺利接手健力宝集团。但是现在,三水区政府不买账,张海被抓,使得汇中天恒退出的想法更加强烈。

  健力宝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的杨塞新对于退出传言予以了澄清,但是现在的种种情况却大大影响了健力宝球员的斗志和情绪。如果带着这种情绪进入中超联赛,健力宝队的道路肯定不会顺利。

  新人刺激沉闷气氛

  迟尚斌在亚冠杯的几场比赛中都开始重用年轻球员,像黎斐、陆博飞、温光辉等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郑智、郑斌离开球队之后,迟尚斌开始重新考虑健力宝队

  的中场组合。虽然健力宝队还有很多名气较大的球员,但是迟尚斌并不急于重新挖掘他们的新位置,因为像李明,忻峰等人都有伤在身,而且状态也难以达到比赛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迟尚斌就将黎斐等年轻球员放到了首发阵容,主要用意还是锻炼他们,挖掘他们的潜力,还有一个用意就是激励老球员。从现在的效果看,迟尚斌已经达到了一举两得到作用。这对于目前死气沉沉的健力宝队确实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阵容和阵型

  李玮峰、李雷雷等5名主力随国家队征战欧洲后身心疲惫,连续亚冠、中超联赛4个客场,中超连续7场一周双赛,从4月2日直到24日,深圳健力宝队将面临高密度的比赛。为此,迟尚斌不得不向国外球队这样采用轮换制度来保证球员的体能和球队的实力。

  李毅李玮锋、陈永强、张永海、李雷雷随朱广沪进行欧洲拉练,回到深圳后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不过幸运的是他们都没有受伤,基本上都可以被安排在主力阵容中。

  迟尚斌在最近的一些比赛中继续了健力宝队的352阵容。在国家队有出色表现门将李雷雷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李玮峰、马里科和张永海强组成中超联赛时的主力后防线。在亚冠杯赛中停赛的周挺和陈永强将全力投入到中超联赛的准备工作,他俩将和吉马、袁琳、李健华构建起主力中场阵容。而前锋线则是由李毅和杨晨组成。

  迟尚斌对于这个阵容可能变化的地方还是在中前场。年轻的黎斐有可能作为奇兵顶替吉马,而陆博飞的能力也构成了对袁琳的威胁。而外援吉马作为前锋使用也具有很大的冲击力。如果健力宝队能够找到一个更优秀的前锋外援,杨晨的位置也可能被挤掉,或者往后撤,代替吉马。

  主力阵容(352)

  前锋:李毅、杨晨(吉马)

  前卫:周挺、陈永强、吉马(黎斐)、袁琳(陆博飞)、李健华

  后卫:李玮峰、马里科、张永海

  门将:李雷雷

  (丁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