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曾想替深圳打A3 欲在亚冠上雪耻得到足协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3 《足球》报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随着郑智和高明的加盟,鲁能豪华阵容初现端倪,如果再引进三名优秀的外援,鲁能将具备足够的四线作战能力,其中,亚冠赛是鲁能的重点赛事,而中超夺冠也是鲁能的既定目标,野心勃勃的鲁能还曾经萌发过代替深圳出战A3的念头。

  迫切希望扬威亚洲赛场

  虽然面临着四线作战,但鲁能俱乐部的重点还是有所不同,其中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是鲁能最优先考虑的,而亚冠由于受到关注面非常大,也是鲁能准备的重点。

  董罡在聊天时表示:“国家队没有大的赛事,所以我们在亚冠上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为国争光。”董罡坦言,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让他感觉很对不起国家,“现在是为国争光的时候了。”董罡的这一想法和山东省以及山东电力集团高层非常一致的,在去年夺得双冠的庆功会上,山东省、国家电力总公司、山东电力集团等领导明确表示希望鲁能在亚洲赛场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由于对亚洲赛场充满野心,而且中国足协在政策上给予了一定的倾斜,鲁能方面一度考虑向足协提出建议:考虑到深圳队的情况比较复杂,能不能把A3的名额转让给鲁能,虽然这一想法最终不了了之,但从中也可以看出鲁能迫切希望在国际赛场上有所表现的心态。

  对于亚冠,鲁能的最低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只有战胜日本队小组出线,才能让我们一雪前耻。”鲁能俱乐部一人士私下表示。

  足协绿灯让鲁能很满意

  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是鲁能心中抹不去的痛,对于那一事件,鲁能对足协有不少怨言,为此,为了备战2005年的亚冠,鲁能希望足协能够从国家荣誉的角度出发,给鲁能以及深圳方面更多的倾斜。

  这一要求得到了足协的热切响应,在国脚名额限制方面,足协原先裁定鲁能有4名国脚,这样鲁能将不能再引进国脚,但经过鲁能的争取,足协一度裁定鲁能只有两名国脚(李小鹏和李金羽),虽然最终周海滨还是被划入国脚名单,但鲁能还是成功地引入了郑智,这也是鲁能今年引援的重中之重。

  外援上,足协也照顾了鲁能的情绪,原定的两名外援名额被放宽到三名,虽然每场比赛只能报名两个外援,但足协的这一政策让鲁能在国际赛场上不至于吃亏。这样,鲁能通过足协的配合,在球队人员搭配上调整得非常不错,也为征战国际赛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俱乐部已经开始准备亚冠

  昨天,记者在和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聊天的时候,董罡表示俱乐部已经开始准备亚冠。“我们希望为国家争光,现在正在收集各个对手的资料,横滨水手队比较知名,相关资料已经收集了一些,但问题是泰国BEC的资料并不清楚,这将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

  李小鹏在接受采访也表示:“2001年的事情很无奈,今年的亚冠是我们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就目前的情况看,我觉得我们小组出线应该可以实现。”对于横滨水手队,李小鹏表示自己了解:“他们的一些主力球员如中泽佑二、安贞焕、久保龙彦都是国家队队员,我还是比较熟悉的,他们中场组织核心奥大介还是上一次在望加锡时磐田喜悦队的队员。”不过李小鹏也表示:“现在刚刚开始集训,还没开始研究他们,等赛前一周的时候,我们会集中研究对手的情况。”

  不过,鲁能上下对于亚冠也是比较谨慎,董罡表示内外援的磨合至关重要:“亚冠3月9日就打,内外援的磨合问题很关键。”李小鹏则表示,国际比赛经验也将是鲁能的弱点:“横滨和泰国球队经常打国际俱乐部赛事,我们这方面就欠缺,但现在比2001年肯定要强多了。”

  在球队方面,李小鹏的身体还在恢复中,估计还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正常参加训练,而在足协杯决赛中肋骨骨折的矫吉吉,“大约半个月之后才可能参加正常训练。”

  谋划出售“冠名权”

  从1998年至今的七个赛季中,鲁能俱乐部始终没有出售球队的冠名权,始终背着“鲁能”二字征战国内外赛场,这也使鲁能品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随着鲁能去年的双冠王和今年在内援引进的大手笔,以及即将初战国际赛场,鲁能的媒体曝光率再度提升,为此,出售冠名权可以说水到渠成。1月7日,鲁能俱乐部召开2005赛季招商推介会,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明确表示要出售球队冠名权,价格为3500万,而据了解,很多商家非常感兴趣。如果这样,今年鲁能有可能被冠以“鲁能XX队”或者“山东XX队”进行比赛,不过昨天下午董罡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表示:“这只是广告公司的一个计划,我还没有同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