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港杯前夜让鲁能有点慌 图拔满意高明郑智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兴步济南报道 深圳健力宝总经理张健任省港杯广东代表队领队赴港作赛,省港杯下午打完,但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9日晚11点多,赴深签约的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仍然没有见到张健。又有了新的变化?好在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的一席话让人放下心来,他说:“请大家300%地放心,郑智肯定是鲁能泰山队的人,这是绝对不可能改变的。”

  最迟今早9点签约

  郑智的引进对于2005年鲁能泰山征战内外两条战线的重要意义显而易见,省港杯拖住张健也让鲁能神经高度紧张。从挂牌到基本谈妥,鲁能闪电攻势只用了不到10天。1月8日,鲁能泰山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郑智真实转会价格——950万人民币。1月9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和其他工作人员飞赴深圳,就郑智转会最后的关节进行签约。据悉,此次鲁能泰山队“搞掂”郑智事实上并没有花费太大的力气,鲁能泰山俱乐部起初的收购价格是800万人民币,深圳方面则要求“适当地再加一点”,最后双方在950万这个价位上“成交”,前后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但省港杯之夜的最后变故让鲁能“签约团”有点慌了。“这都是什么事啊!”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在9日晚上这样表示,“我们已经去人了,两家俱乐部也已经谈妥了,他们却在最后时刻避而不见,他们想干什么?难道想毁约?我个人认为他们的这些行为已经偏离了公认的一些标准。”鲁能的交涉最终让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发言人只能坦言相告,“最迟周一(10日)早上9点,我们肯定会和你们签约,郑智已经是你们的人,这一点绝对没有疑问。”

  图拔满意“明智”选择

  比郑智转会进展更顺利的是其后操作的高明。9日中午这名国奥小将已经从青岛抵达济南,到鲁能报到。下午,高明就出现在鲁能泰山队的训练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信心十足,“我来就是冲着泰山队的实力来的,我相信今年的冠军肯定是泰山队的。我希望自己能够为这个集体贡献我的力量,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泰山队成功前提下成为下一届中国国家队的球员。”

  为了“明智”二人,鲁能泰山俱乐部高层人士特别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会,着手落实他们的球衣号码问题,最终决定将象征球队中场核心的10号球衣留给郑智,而高明将身披11号。“号码的意义只是象征性的。”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这样说,“由于2004赛季我们的整体成绩不错,因此对于2005赛季来说起点也就比较高,再加上我们还要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可以这么说我们鲁能泰山队身上的担子很重,希望新加盟的这两名内援能够很快融入到球队中去,并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出他们应有的作用。”

  郑智、高明两人接踵而来,让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不由得透露了个小秘密,“在2004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的主教练图拔提供了一份多达十余人的引援名单,大家也知道,在中国足坛现有的体制下,我们不可能完全满足图拔的要求,因此最终选择了郑智和高明。前两天我已经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图拔,他表示相当满意,并一再向我说要谢谢俱乐部对他工作的支持。”

  一心要雪亚冠之耻的董罡也对今年的亚洲战线有了野心,“有句话可能大家都不信,我现在不害怕日本的横滨水手,反倒是担心印尼和泰国的球队,主要原因便在于日本球队的资料好找,印尼和泰国球队的资料却很难收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