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为何连年倒第一? 尹明善独善其身无奈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29 球报

  重庆力帆本赛季联赛积分21分,根据年初制定的联赛方案理所应当地成为了降级的球队,可是重庆队的转折就发生在今年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革命没能达到预期的成果,却保住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倒数两名,重庆队考了个倒数第一却意外地赶上联赛“扩招”。

  重庆为何连年倒第一

  说重庆队可怜是因为重庆队要年年为保级而绞尽脑汁,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今年仅仅取得了四场胜利,尽管俱乐部请来了神奇的外教希佐,可是力帆队的成绩在昙花一现之后又开始急剧下滑。

  中超联赛孕育了12支中超球队,可是作为一个母亲,面对这么多孩子不可能让每一个孩子都吃饱。身强力壮的每次都抢着先吃,所以越吃越胖,体弱多病的只能吃剩的,所以越来越瘦。重庆队就是后者,夸张一点说,重庆队在中超可以说是任人宰割,让人欺负了不敢吱声,所以俱乐部自己呼喊着打起内鬼来。仔细想想即使没有内鬼,重庆队凭借现在的实力想在12支球队中有所作为也是难上加难。

  革命呼风唤雨地来了,重庆俱乐部始终站在了“保皇派”一边,足协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毕竟改革那一段时间没有几家俱乐部明确站出来说支持足协。足协感动了,索性郑重地回复投资人,喊出了停止今年联赛的升降级,重庆队球没踢得怎么样,老好人当得还算成功。(作者:王宇)

  尹明善———独善其身无奈沉沦

  一年前,“借尸还魂”的重庆力帆依靠买下云南红塔队外壳得以从末代甲A延活至元年中超;一年后,这支融合了重庆和云南两队强手的重庆队却不得不面对中超“副班长”位置,若不是受惠于不降级的“革命成果”,恐怕重庆足球没机会再度上演“灵魂出壳”了。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重庆足球并不是“革命成果”堂而皇之的享受者,因为他们的投资人尹明善并不是“革命派”的同道中人,真不知这位65岁高龄的老板面对这样尴尬的境遇,内心作何感受。

  这一年中力帆内部也暴露出不少的问题。在一段时间内,球队曾将五名主力球员下放到二队,并声称某场比赛中有三人当了内鬼。此外,尹明善还耗资十几万请球员家长到重庆开了个标新立异的家长会。被认为是中超球队的“抓鬼先锋”。

  对于目前的足球革命,尹明善有他自己的想法。对于投资人的过失,尹明善表示,投资人错在一个“躁”字,具体地说就是烦躁、急躁。乱投资,俱乐部过高的投资养骄了一批运动员。李章洙曾亲口告诉他,韩国职业球员的工资,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可见,过高的工资待遇害苦了我们自己。此外,对青少年培训的重视程度不够,太看重眼前的成绩和眼前的品牌效益,直接导致足球水平提不高,联赛上座率节节下滑。而对于足协的问题他更是直言不讳:中国足协执法不严,渝沈之战经调查,已掌握了相当多的材料,为什么中途停止调查?正是中国足协执法不严、违法不纠,造成后面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其实,中国足协对一些事已查有实据,却仍姑息养奸。

  在这场席卷中国足球的“革命风暴”中,尹明善与他的力帆足球独善其身,既不迎合“革命派”也不接近“当权派”。但他老人家却不想缄默,旁站一步后公开表明对这场“革命”的认识:“有人欺行霸市、有人缺斤短两……偏偏还是这些人站出来喊冤……”此言一出,既惊四座,并纷纷传出了这位中国富豪榜上最年长的老板与大连那位最年轻的富豪不和的消息。要说这种消息并不是这个时候才传出口的,只是在这个敏感的时刻爆发出来让人联想颇多。其实,早在联赛过半时,圈内人士就预测,力帆今年很可能再次成为最后一名,虽然当时的力帆队还不在保级圈内。也有报道指出,足协暂停降级的文件颁布之时,四川很多人在为身处倒数第一的冠城松了一口气之时,足协某官员对记者说,其实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今年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肯定是重庆力帆。如果有升降级的话,降级的也肯定是力帆,不信走着瞧吧!更有一种猜测被圈内人士公认为“真理”:重庆力帆或者说尹明善不愿意跟某些球队之间“配合”、“大默契”,于是那些球队联合起来“整治”它,所以在这样的沼泽中,重庆足球就成为了其中陷得最深的“洁癖者”。如果这种推测成立,那么尹明善的“爆发”也就不那么难以理解了。  如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既面临被人“玩弄”又无法独立“自救”,联赛总会有新的开始,降级也不会永远停止,那么处于水深火热的尹明善和他的重庆足球该何去何从呢?曾感叹出“八年寒窗无人问,一搞足球天下知”的这个民营企业家会不会最终也把那一条“无可奈何花落去”的不“归”路当做自己惟一出路呢?也许未来会给出答案。(作者:李欣妍)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