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落后冠军16杆结束大师赛 世界排名或重返前100

伍兹落后冠军16杆结束大师赛 世界排名或重返前100
2018年04月09日 09:14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结束大师赛之旅 老虎伍兹结束大师赛之旅

  北京时间4月9日,泰格-伍兹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并拿下本周唯一老鹰。四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在奥古斯塔重返状态。只不过他的高潮来得太晚了,以至于在高尔夫年度首场大满贯中被人忘在脑后。

  伍兹火爆收官,在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的四轮成绩为289杆(73-75-72-69),高于标准杆1杆,落后冠军帕特里克-瑞德16杆,与另外三人并列位于第32位。

  这肯定远非42岁伍兹想要的结果,可是他离开这片神圣土地的时候,对自己球技的感觉肯定好过几天之前,也比过去几次来奥古斯塔时更感鼓舞。

  伍兹上一次打美国大师赛是在2015年。过去两年,他也来到奥古斯塔,只不过是为了参加冠军晚宴,他没有机会下场。而这段间歇让他在走向18号洞果岭的时候禁不住有些缅怀过往。

  “这是高尔夫之中最棒的路程之一,”伍兹赛后说,“过去两年我很怀念它。我未能参与其中,因此现在我真的很开心我实际上参与到其中。面对那里的挑战,我十分想念。这是我真实感受。我想念在这里比赛的时光。我想念与这些选手竞争的时光。这是一场如此伟大的赛事。这是高尔夫之中最好的赛事。

伍兹重回奥古斯塔发挥平平伍兹重回奥古斯塔发挥平平

  伍兹开始周末的时候落后领先者的杆数超过一打,他知道他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才能回到争冠行列。这样的事情绝没有发生,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

  可是星期天穿着传统的红色球衫,这里就有几个那样特别的时刻。

  伍兹在后九洞抓到两只小鸟以及一头老鹰,一度看上去他会回到平标准杆。他连续第四天郁闷自己的铁杆不利,也诅咒两个三推,包括18号洞的柏忌。

  “又一天铁杆打得很松懈,”他说,“我的推杆也很糟糕。这也许是我今天打出的最高杆数。总体而言,这是一个五味杂陈的结局。”

  伍兹仍旧吸引了最大批观众,给了观众一些理由在领先者到练习场之前下场看球的理由。他们都想看一眼高尔夫最伟大的球员。

  伍兹已经确保能重返世界前100位,有鉴于四个月之前,他从第四次腰部手术中回来,结束漫长休假时,世界排名仅仅1199位,这就是一个显著的攀升。

  “我想我正在进步,”他说,“我有点失望我的铁杆在这个特别的星期不够好。你在这里错过一点,就会被放大。这个星期这个方面,我做得不够好。可是总体而言,我才打5、6场比赛,我能够在这里竞争,打出这样一个杆数,感觉就很好。”

伍兹正一点点感受进步伍兹正一点点感受进步

  伍兹计划四月份休息一段时间,也许会将球杆封存起来几个星期,“以便离开一段时间。”

  “这场赛事之前的一段时间真的挺艰难,也挺辛苦的,”伍兹在佛罗里达挥杆赛上获得12名、并列第二以及并列第五,“我在备战上鞭策自己鞭策得很狠。我努力在一年之中四次达到高潮,那让人精疲力竭。”

  他可以从最后一个洞抓到6只小鸟——几乎是前三轮合计的数字——得到安慰。

  其中最好的小鸟出现在星期天一早。伍兹差一点在第四洞,240码,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他的开球在旗杆前方几英尺落地,小球弹跳了两次之后,从洞杯左边缘擦过。他留下了一个从左到右的10英尺推杆,而他的小球从洞杯左边缘进去。

  他在15号洞,五杆洞的老鹰推甚至更好。他在两杆上了果岭之后推入30英尺推杆。

  除此之外,13号洞五杆洞他推入20英尺小鸟推,17号洞推入12英尺小鸟。

  这些击球让你不由得想象如果伍兹能更好控制铁杆,他会在奥古斯塔打出什么样的成绩。

  伍兹的球一会儿偏到果岭左边,一会儿到右边,在进攻这些艰难的果岭时没有放到精确的位置上。他这样乱歪的打法让他在星期天比预期的早了很多出发,而在领先者出发不久就已经完成比赛了。

  “我的挥杆有点不在状态,”他说,“我满意自己的开球情况,可是我的铁杆未能转化机会。我明显在控制弹道上很挣扎,我无法控制弹道,我无法控制距离。从那个角度而言,这是很倒霉的一个星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