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排名分析:拉姆大爆发 斯滕森五年前10

2017世界排名分析:拉姆大爆发 斯滕森五年前10
2017年12月30日 14:01 新浪体育
拉姆以年终世界第四收官 拉姆以年终世界第四收官

  北京时间12月30日,由于这一周全球没有赛事,世界积分组织公布了2017年最后一期男子世界排名。这份排名明显揭示了过去一个赛季发生的一些有趣事情,现在我们将其中最显著的部分拿出来与你分享。

  (1)世界前50位选手换手率40%

  20名选手,在一年开始的时候没有进入世界前50位,而年终的时候就进入,也就是说换手率达到40%,这是最近几年一个比较高的值。2016年结束的时候,只有11位选手冲入前50位。一方面,2015年世界前50位有19名新成员,2013年和2014年只有12人。

  世界前50位选手之中谁跃升最大?美国小伙子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因为腰部受伤休息了将近三年时间,二月份他重返美巡赛的时候,世界排名仅1866位,可是到年底的时候,他就在拉斯维加斯赢得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当前位于第38位。

  (2)世界前十位换手率60%

  6位选手经过一年时间进入世界前十位。60%的换手率也是一个相对较大的值。一年前,世界前十只有3位新来者,而2015年只有2人。

  唯有达斯汀-约翰逊(第一),乔丹-斯皮思(第二),松山英树(第五)和亨利克-斯滕森(第九)等四人2016年年底的时候也进入了世界前十。

  2017年年终排名第四位的琼-拉姆,成为2016年年底世界排名前50位之外跃升得最高的选手。西班牙23岁选手一年前这个时候世界排名137位。拉姆也是2013年亨利克-斯滕森从53位跃升到世界第三以来,世界前十新兵之中跃升最高的选手。

  (3)世界前25位选手换手率36%

  总共9位选手经过一年时间进入世界前25位,36%的比率也是相对较高的值。2015年,世界前25位有7名新手,2014年8人,不过2013年就达到11人。

  (4)斯滕森为不倒翁

  2017年年底世界前十选手之中,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是寿命最长的一个。自2013年以来,他一直都在前十之中。

  (5)伍兹比一年前低4位

  尽管过去一年,伍兹只有7轮球得到世界积分组织的认可,包括一场淘汰,一场退赛,以及英雄世界挑战赛18位参赛选手并列位于第九位,伍兹的世界排名只滑落了4位,目前位于第656位。这说明上一年他的表现也很低落。

  (6)世界前50位之中包括22位美国选手

  这个数字与2016年一样,比2015年多两人。

  (7)世界前50位选手总共来自14个不同国家或地区

  除了美国之外,西班牙、日本、英格兰、瑞典、北爱尔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比利时、奥地利、韩国、委内瑞拉和泰国也有选手进入世界前50位。听上去国际化很强?可是与过去四年比较,国家数就减少了。2016年16国、2105年19国、2014年17国、2013年15国。

  (8)大满贯冠军最大滑落

  巴巴-沃森,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进入了世界前50位,可是这个赛季他就从年初时的第10位下降到年末时的89位。从巴巴-沃森遭遇淘汰的2017年美国大师赛开始,16站比赛他只有6站比赛获得世界积分。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