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冠军赛戴伊重返赛场 32位冠军本周夏威夷争霸

2017年01月01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将于美巡冠军赛复出戴伊将于美巡冠军赛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简森-戴伊即将参加他闭关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已经报名,要角逐2017年第一场赛事:美巡冠军赛。

  美巡冠军赛总奖金600万美元,1月5日至8日在7452码,标准杆73杆的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进行,由于麦克罗伊、亨利克-斯滕森、亚当-斯科特、丹尼-威利特和加西亚等五位拥有参赛资格的选手——其中包括两位大满贯冠军以及联邦杯总冠军赛——主动缺席,总共将有32位2016年的冠军参赛。

  美巡冠军赛仅限2016年日历年内的美巡赛冠军,不设置淘汰线。

  世界第一简森-戴伊肯定是其中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澳大利亚人已经连续第二年在这场赛事之中启动美巡赛2016-17赛季。2015年,简森-戴伊在总统杯之后就完全闭关了,以守护第二个孩子的降生。2016年,他给了自己一些时间,以便从持续的腰痛中恢复转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元月份乔丹-斯皮思夺冠之前,最近一个在卡帕鲁瓦取胜的世界第一选手是老虎-伍兹(2000年)。

  去年,乔丹-斯皮思表现犀利,他领先8杆血洗了卫冕冠军帕特里克-瑞德,取得第七个美巡赛冠军。66-64-65,乔丹-斯皮思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领先5杆,接下来没有一个人能杀到3杆之内。

  最后一个洞抓鸟,乔丹-斯皮思四轮打出262杆,低于标准杆30杆,加入名人堂成员埃尔斯的行列,成为美巡赛72洞赛事之中另外一个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男子选手。到最后,得克萨斯年轻人距离埃尔斯2003年创造的低于标准杆31杆纪录仅仅只差一杆。

斯皮思2016年领先8杆大胜斯皮思2016年领先8杆大胜

  乔丹-斯皮思今年将努力成为2009年-2010年杰夫-奥格维以来第一个蝉联美巡冠军赛冠军的选手。他在不久前表示已经着力提高得分铁杆的表现,希望2017年再攀高峰,就像2015年那样一年赢得五场美巡赛——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最终捧起联邦杯。

  除了乔丹-斯皮思,帕特里克-瑞德(2015年)和达斯汀-约翰逊(2013年)也是在过去四年在卡帕鲁瓦夺取过冠军的选手。达斯汀-约翰逊作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世界排名第二位,肯定也是本周值得关注的选手。

  另外,去年年底状态奇佳的松山英树也不容忽视。去年年底,日本人在年度最后五站比赛之中四次夺冠,包括在上海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而他的最近一场胜利是巴哈马赢得老虎-伍兹做东的英雄世界挑战赛。

  赛事已经在卡帕鲁瓦举办了18年时间,秋季赛事冠军科迪-格里布尔(Cody Gribble,桑德森农场锦标赛)和麦肯兹-休斯(Mackenzie Hughes,RSM精英赛)将带领11名职业球员在此上演首秀。另有四位选手2010年以来第一次重返,其中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是11个赛季第一次到访。

  风是种植园山地球场的极大影响因素。2013年,因为受到大风袭击,比赛不得不推迟到星期二,而且当天要打许多个洞,仿佛在跑马拉松。不过绝大多数时候,季风是温柔的,以至于冠军四天下来基本上都可以打到低于标准杆20杆附近。

  相关阅读:戴伊腰伤严重17年才能重返 放弃世界杯澳洲公开赛

  美巡冠军赛斯皮思赢8杆 美巡第二个打到-30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戴伊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