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冠军赛斯皮思赢8杆 美巡第二个打到-30杆

2016年01月11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夺得个人美巡第七冠斯皮思夺得个人美巡第七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继续着去年的威力,夏威夷时间星期日,他在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打出67杆之后,领先8杆,赢得个人第七场美巡赛:现代汽车冠军赛。他的四轮成绩为262杆(66-64-65-67),低于标准杆30杆,虽然未能追平2003年埃尔斯创造的赛事纪录(-31杆), 就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二个在72洞比赛中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选手。

  【详细成绩】

  乔丹-斯皮思去年在美巡赛上赢了五场,包括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日历翻到新的一年,可是他前进的步伐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星期天,他的领先没有受到过严重威胁,在九号洞,五杆洞两推抓鸟之后,他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最终捧起了奖杯。他因此追平泰格-伍兹,成为23岁之前赢得七场美巡赛的第二位选手。

  卫冕冠军帕特里克-瑞德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270杆,低于标准杆2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最后一轮与乔丹-斯皮思同组出发,他打出71杆,跌落下来,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6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21杆。

  简森-戴伊终于在周末打出了好杆数。世界第二今天没有柏忌,抓到6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打出65杆,最终以277杆(70-73-69-65),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并列第十名。

  自从美巡赛1970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在乔丹-斯皮思之前,只有伍兹在22岁的时候赢得过七场美巡赛。乔丹-斯皮思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5杆领先,如预期的那样,没有人威胁到他。

瑞德与同组的斯内德克尔瑞德与同组的斯内德克尔

  的确,他在第八洞,三杆洞连续第二天吞下柏忌,帕特里克-瑞德在九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一度将劣势缩小为3杆,可是从之后一组出发的他,同一个洞28英尺老鹰推推到3英尺以内,就顺利抓到小鸟。接着十号洞,他又推入15英尺小鸟推。自此之后,再也没有人能撼动他。

  “我感觉那只是短暂的三个星期中断,我正在继续所做的事情,”乔丹-斯皮思说,“我一直是这么想的。这个星期奏效了。所有部分都火力全开。”

  在最后一天开始之前,乔丹-斯皮思谈到低于标准杆30杆是他的目标,因为这一周天气这么好,他或许需要那样一个杆数才能抵挡住其他选手。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8英尺推杆之后,达到了这个目标。可是事实上,他根本不需要那样。

  帕特里克-瑞德的冲锋在后九洞停滞了,他在15号洞吞下柏忌之后,断送了没有柏忌的好表现。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开局相当狂野,可是却从来没有杀入到5杆之内过。这让乔丹-斯皮思轻松地赢得了个人第七场美巡赛。

斯皮思斯皮思火力全开

  不过当我们拿乔丹-斯皮思与伍兹进行比较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下别的数据。乔丹-斯皮思在征战第77场美巡赛的时候才赢得了第七场。伍兹在打第38站美巡赛的时候已经赢得了第七场。而当他打到77场美巡赛的时候,已经累积到了18胜。

  即便如此,与伍兹比较就意味着你打出了卓越的高尔夫。而伍兹之外,再也没有人比乔丹-斯皮思打得更好的了。

  “根本谈不上接近,”乔丹-斯皮思谈到他与伍兹的战绩相比时说,“我觉得没有理由进行比较。一切为时尚早。我们非常激动我们的生涯如此开始。伍兹取得的成就,我不敢相信有人竟然做到过。可是与他并提很开心。我们努力做的事情,以及我们做得很好这一事实,真的很棒。”

  相关阅读:如何长久高居世界第一位?斯皮思准备请教伍兹

  这是过去13个月,乔丹-斯皮思第五次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至少拥有2杆领先。他虽然没有受到威胁,但是并不等于赢得就不费吹灰之力。一号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落到了一个深沙坑的边缘,小球距离旗杆大约50码。他将球劈上了果岭,让草纹带着小球滚到了4英尺处。他因此成功保帕。第二洞,他推入了35英尺小鸟推。

  可是第三洞,他错过了一个3 1/2英尺的小鸟推,而第五洞,五杆洞,他出现三推,只是保了一个帕。在第六洞,他一切一推抓到一只简单的小鸟之后,他在第八洞三杆洞打出了本周第二个柏忌。那个洞他将球开到了右边长草,之后他错过了14英尺保帕推杆。

  帕特里克-瑞德是星期天最接近乔丹-斯皮思的选手。他努力成为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杰夫-奥格维之外另外一个在卡帕鲁瓦实现卫冕的选手。他在五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前九洞交出32杆。可是无论他有没有机会,当他在后九洞开始连续保五个帕的时候,全部都成了泡影。第15洞,五杆洞,他开失误了一个球,那让他吞下了本周唯一柏忌。

  “我知道我需要一早抓到小鸟,才能给他施加压力,”帕特里克-瑞德说,“我杀到了3杆范围内。接下来我再看领先榜的时候,我发现又回到了5杆。他不会打出高于标准杆的,特别是就他当前的状态来看。”

  赛事的胜负从来没有过疑问。至少这一场比赛,乔丹-斯皮思已经支持了他的言论。2016年不是重唱,因为他的好戏还没有落幕。

  下一个问题是他到底能有多好?

  在达拉斯家中休息一个星期之后,乔丹-斯皮思将前往中东参加阿布扎比锦标赛,接着则是新加坡公开赛。那之后,他会回来参加圆石滩和里维埃拉的赛事。

  与伍兹2000年,甚或1999年大卫-杜瓦尔一样,他在卡帕鲁瓦取胜发出了一个讯号:他不希望这股潮头止步。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现代汽车冠军赛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