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锐也如此刚猛 谢科许家元酷烈杀局(多谱)

2016年12月31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新锐许家元日本新锐许家元

  新浪体育讯  12月31日,2016“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在杭州棋院分院进行了32强的比赛,中国新锐谢科与代表日本棋院出战的许家元一局杀得酣畅淋漓,没想到这位日本新锐棋风竟然极其刚猛。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谢科执黑对阵许家元。谢科在中国新锐中小有名气,面对日本新秀许家元似乎应该稍占上风,但……开局不久双方就下出很新颖的变化,左下角白棋二间高夹,黑1打入寻求变化,许家元白2靠令人意外,但更令观战者惊讶的是后面。

图2图2

  图2:此时此刻白棋竟然可以强行在1位断……日本棋手向来给我们含蓄的印象,但许家元的这手断令我们不得不重新评估日本新锐的棋风了。

图3图3

  图3:实战双方一通乱战,针锋相对。左边白棋局部白棋虽然可以吃黑棋,但中央白棋有6位断的弱点。接下来,许家元灵光一闪。

图4图4

  图4:白1跳刺,左右逢源,既补中央的断点,又冲击黑棋的薄弱环节。

图5图5

  图5:实战黑棋勉强把两边都补好,但白6团又是紧追不舍的好手。

图6图6

  图6:最终双方下成大转换,黑白各死一块,但白棋取得先手,抢到1位的镇,控制住了大势。最终本局许家元中盘获胜。

动图棋谱-谢科执黑中盘负许家元动图棋谱-谢科执黑中盘负许家元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许家元新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