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国产球员排行:蒿俊闵第一 四大国脚列前四

2016年12月31日14:4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蒿俊闵蒿俊闵

  在2016年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最终以9胜7平14负积34分拿到中超第14名,堪堪保级成功。体坛+年终独家制作的2016年中国球员贡献榜公布,虽然仅仅是保级成功,但山东鲁能因为参加亚冠以及多人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仍有6人进入前50排行。

  第1名:蒿俊闵(53.85分)

  作为马加特最为器重的中场球员,蒿俊闵在本赛季中超、亚冠、足协杯以及国足世预赛中共出场45次,贡献了2球5助攻的数据,还曾获得一次联赛单场最佳球员。世预赛12强赛首轮,国足客场对阵韩国队,在0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蒿俊闵直接任意球破门,让国足一度看到了取分希望。而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蒿俊闵第90分钟破门帮助鲁能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八强。

  第2名:赵明剑(49.15分)

  2016赛季,赵明剑多线作战共出场35次,贡献了1球2助攻。亚冠小组赛第2轮鲁能主场对阵武里南联,第86分钟,赵明剑边路连续扣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外脚背看似是传中,结果球直挂死角,他的这记进球一度被传为佳话。

  第3名:杨旭(44.45分)

  虽然在赛季后期进入鲁能预备队,但杨旭在2016赛季依然多线作战出场28次,贡献8球2助攻的数据,尤其是在亚冠比赛中他打入4球助攻1次。亚冠资格赛客场对阵阿德莱德联,杨旭开场仅仅17分钟头球补射破门,最终帮助鲁能2比1取胜进入亚冠小组赛。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广岛,在球队率先丢球的不利局面下,杨旭在第67分钟接蒿俊闵传中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第4名:王大雷(35.9分)

  本赛季出场41次贡献0球1助攻。扑点球、扑单刀,从场上一直火到场外,状态好的王大雷谁的射门都能扑出去。在客场对阵国安的联赛中,王大雷不但封出了伊尔马兹的点球,还多次扑出了对手的多次必进球。而在大胜永昌的比赛中,王大雷还奉献了一次助攻。

  第5名:刘彬彬(32.5分)

  作为年轻的国脚,刘彬彬2016赛季多线出场34次,贡献4球2助攻,其中两次对阵延边富德都有进球。第5轮主场对阵延边富德,刘彬彬接塔尔德利横传冲入禁区,面对门将趟球趟大了,结果直接将球趟进了门,此球充分展现了刘彬彬的速度优势。

  第6名:戴琳(30.4分)

  作为鲁能后场的关键球员,戴琳2016赛季共出场34次,贡献2球。中超第7轮主场对阵富力的第28分钟,鲁能赢得中路距离球门30米外任意球,戴琳助跑后直接大力右脚低射,皮球弹地后被程月磊碰了一下后进入球门右侧死角,这是戴琳近2年来的首个中超进球。

  第7名:王永珀(24.6分)

  受伤病困扰,王永珀2016赛出场不过21次,但也贡献4球3助攻。联赛第2轮主场对阵辽足,王永珀先是第25分钟助攻队友破门,2分钟后又接蒙蒂略传中头球破门,2分钟内帮助球队从落后1球到反超。

  第8名:郑铮(22.8分)

  与王永珀一样,郑铮赛后后期遭遇伤病赛季报销,他前半赛季共出场20次,贡献1球1助攻。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广岛,郑铮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到禁区,塔尔德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球门右侧死角,鲁能就此凭借这个球1比0双杀对手。

  第9名:吴兴涵(21.4分)

  吴兴涵2016赛季出场34次,贡献2球1助攻。中超第6轮客场对阵永昌,第21分钟,王彤禁区外左侧位置拿球右脚抽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回,禁区左侧的吴兴涵抢在后卫前得到皮球后右脚推射右下角得手,这是他的赛季首球。吴兴涵的多面性也很受马加特喜爱。

  第10名:张弛(17.95分)

  重伤复出的张弛,本赛季共出场25次贡献1次助攻,这也是他重伤归来后出场最多的一年。中超第18轮主场屠杀绿城的比赛,张弛在前场右侧送出传中球,点球点附近跟进的佩莱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右侧死角。这是佩莱在中超的首个进球。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41-5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31-4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21-3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11-2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1-10位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蒿俊闵吴兴涵刘彬彬戴琳杨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