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复出已迈出正确一步 儿女成为伍兹觉醒新动力

2016年12月15日0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母亲(图右)与家人的坚实后盾,是伍兹再次腾飞的动力所在母亲(图右)与家人的坚实后盾,是伍兹再次腾飞的动力所在

  新浪体育讯

  两周前,当老虎-伍兹正在英雄世界挑战赛准备推一记5英尺的保帕球时,一位戴着米色太阳帽的小个子女人向前一步,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

  她无数次跟随着伍兹,但还是对40岁的他的每一杆都十分关注。伍兹推杆刚一出手,她就不再沉默。

  “进。”伍兹的妈妈提达(Tida)话音刚落,球就滚进了洞杯。随后,她转过脸去,消失在人群中。

  巴哈马的复出一战之前,有很多“老虎时代”已经结束的唱衰。在伍兹的黄金时期,他无疑是最伟大的球员。三年前,他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但经过466天的缺席后他还是曾经那只老虎吗?

  复出的这一周有些跌宕起伏,有生锈的状态和双柏忌,也有比其他人都多的小鸟球。从他的表现,我们看不出他是做过外科手术的人,而是带着自信击球的高尔夫球手。一周的比赛,他都很放松,与帕特里克-瑞德开玩笑,与记者们愉快的交谈。他自己的世界排名也在比赛结束后上升了248位,目前排在第650位。

  两周之后,伍兹将迎来41岁生日。而再过两个月,他将在洛杉矶的捷恩斯公开赛上迎来2017年的首场美巡赛。

  不过,无论他过去多么风光,未来都不是很明朗。美巡赛上现在有很多像曾经的伍兹一样偏爱力量和长时间健身的年轻球员。

伍兹复出首战可圈可点伍兹复出首战可圈可点

  伍兹亲口承认,他已经不能再连续几个小时击球,也不能一周慢跑30英里。不过,除了要追求大满贯赛的冠军,老虎还有了新的动力。

  在巴哈马时,伍兹的一位好友说,伍兹的孩子们在他辉煌的时候还不是太懂得分享他的成功和喜悦,所以现在他想让孩子们再为他骄傲,那是他的主要动力

  对于年龄,以及球场内外的成败,伍兹有自己的见解。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质疑,他还是重塑了自己的身体,球技和生活。

  “我想象不到21世纪初时那么辉煌,甚至可以说是高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伍兹竟然会面对这多的波折。”瑞奇-福勒说,他在英雄世界挑战赛时曾和伍兹一起练习。“他不能像以前那样痛快的击球,还要耐心的经历整个的恢复过程,直到最近几个月才准备好复出。这不是惊喜,而是刻骨铭心。”

  虽然不知道他在17人阵容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取得第15名有多重要,但至少很多伍兹的同伴们都在巴哈马看到了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一年前在同样的地点,他在球场上僵硬地行走,履行他赛事主办人的职责,当时有很多声音质疑他是否还能再打球。

  伍兹的复原过程包括做过三次手术的背部一点点的进步。莱德杯后,伍兹以球技状态还不成熟为由退出了之前选择要复出的比赛——喜互惠公开赛。

  对于一些人来说,伍兹的退赛是曾经心理最强大的他承认了自己的脆弱。

  “有些人觉得伍兹退出喜互惠公开赛是不想在人前露怯,但现在他已经表明自己并不在乎其他人怎么想。”乔丹-斯皮思说。“他想确认自己准备好再复出,也要有足够的信心。”

  伍兹说:“我想有更全面的球技。我想我是正确的,推迟复出让我做了更充足的准备。”

老虎还能再赢大满贯吗?老虎还能再赢大满贯吗?

  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我们从次轮无柏忌的65杆捕捉到了伍兹昔日的风采。尽管他已经有三年多没夺得过冠军,而且距他上一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差不多也有9年的时间了,但他有新的动力推着他向前。

  “在20多岁、30多岁和40多岁时,球员们以不同的理由打球。”运动心理学家,吉奥-瓦里安特(Gio Valiante)博士说,他在2002年为自己的高尔夫球员和动力研究采访了100位高尔夫球员。“杰克-尼克劳斯说最难的事就是为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找到动力。”

  2002年,26岁的伍兹在自己参加的11场大满贯赛上就已经收获了七座冠军奖杯。他说伍兹30多岁时动力肯定会有变化。

  现在,瓦里安特发现伍兹又有了新的动力,就象杰伊-哈斯在儿子比尔-哈斯接近美巡赛时有了新的动力,或者是对于伍兹来说亦父亦友的练习伙伴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提高自己的水平,在41岁时的1998年夺得了两个大满贯赛的冠军。

  “你可能有很高的目标,但是如果是错误的理由,也会导致不好的结果。”瓦里安特说。“想让你的孩子们看到你的伟大之处是非常自然,也是非常健康的动力资源。”

  在提到自己的孩子萨姆和查理时,伍兹总会面带笑容,查理在六月的一场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上曾取得并列第2名的好成绩。

老虎与儿子查理老虎与儿子查理

  在巴哈马,伍兹讲述了两支Scotty Cameron推杆的故事,他不允许7岁的查利碰它们,因为它们为伍兹带来了14座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

  “可以碰其他的推杆,也可以用其他的推杆做任何事。”伍兹说。“但这两支不行。这两支推杆只属于爸爸。”

  离开英雄世界挑战赛时,伍兹的处境比来时好。他知道还是有人相信他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赛冠军,当然也有人不相信他。

  “不用在乎他们说什么。”伍兹说。“我的工作就是出来比赛,然后赢得比赛的冠军。”

  听起来很熟悉,这位高球界的传奇人物还会继续努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Colleen)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查理萨姆提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