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伍兹回归 重压之下老虎自信能够再登巅峰

2016年12月01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终于要出现在职业赛场上伍兹终于要出现在职业赛场上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回归高尔夫赛场对大家来说是个期待已久的时刻,但却比他在佛罗里达州自己的私人领域参加俱乐部锦标赛时还低调。

  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第879位,他因背伤已经离开赛场16个月的时间了,终于的终于,他要在自己主办的18人阵容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回归了。

  自从2015年8月以来,伍兹没参加过一场比赛。而且自从2013年以来,他也还没夺得过一场比赛的冠军。自从2008年以来,他没夺得一场大满贯赛的冠军。

  周日,也就是回归的前夜,正好是伍兹不堪回首的一周年之际。这一年是他宁愿支付自己赚到的亿万美元来忘掉的一年。只是这一年他无法抹掉,因为那是他的生活和辉煌的高球生涯永不可磨灭的分界线。

  七年前的这个周日——2009年的11月27日,伍兹开车撞到了自家门外的消防栓,他的生活从此改变。他对婚姻不忠的新闻铺天盖地的曝出,也成为公众谈资。

  伍兹的职业生涯本来发展得很好,甚至以打破杰克-尼克劳斯创造的18个大满贯赛记录为目标,但他自那之后却再没夺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

  从2005年到曝出丑闻,伍兹夺得25场比赛的冠军,包括6个大满贯赛的冠军。丑闻事件后,他花了近三年的时间才再夺冠,自那之后的7年,他共夺得了8场比赛的冠军。

  伍兹最近一次引发大家的关注是上个月时,他本来承诺要在喜互惠公开赛复出的,结果三天后又改主意了。

  “我的球技还不成熟,还没有达到需要的标准。”伍兹在退出比赛后说。

伍兹积极备战英雄世界挑战赛伍兹积极备战英雄世界挑战赛

  伍兹坚持说自己的退出与身体条件无关,他指的是因背部手术让他离开赛场16个月的时间。

  这次终于没有了最后一分钟的变卦,伍兹要复出了。英雄世界挑战赛的阵容很强大,包括三位2016年的大满贯赛冠军——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英国公开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和PGA锦标赛冠军吉米-沃克尔。

  2014年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冠军乔丹-斯皮思和去年的赛事冠军巴巴-沃森也参加今年的比赛。

  缺席英雄世界挑战赛的大牌球员有菲尔-米克尔森、世界排名第3的罗里-麦克罗伊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简森-戴伊。戴伊因背伤退出了过去的两场比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

  伍兹主办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开始于1999年,当时的赛事名称是威廉姆斯世界挑战赛,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南加州举行的。上一次伍兹参加英雄世界挑战赛是2014年在艾尔沃思(Isleworth),也就是伍兹开他的SUV撞到消火栓的独立门控社区。那一年,他的球技状态很糟糕,好象受切杆易普症的困扰,而且在果岭周围的表现就象差点为20的球员。结果,他在那一年的比赛中排名垫底。

  2014赛季的其他时间呢,伍兹的短杆再次出现问题,他在凤凰城公开赛的次轮打出职业生涯最糟糕的82杆,随后在多利松的农夫保险公开赛的首轮中途退出。在那之后,他做了两次背部手术。

  英雄世界挑战赛并不是美巡赛的正式比赛,但提供世界排名积分。因为没有36洞的晋级限制,无论伍兹打得多糟糕,他都能打满四轮。

伍兹会交出怎样的答卷?伍兹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除非,他再次退出。

  高尔夫,甚至世界体育界的眼睛都会盯着伍兹,好奇的看他现在的球技状态,看他是否能回到帮助他夺得14个大满贯赛冠军时的状态,好奇他是否能有一个新的开始,或者又是一个不幸的开始。

  伍兹曾占据世界排行榜榜首位置683周的时间。现在是他16个月来首次参加比赛,真的担心他是否能打出80杆以下的成绩。

  查理-罗斯(Charlie Rose)最近采访伍兹时问他,“你还认为自己能夺得18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吗?”

  “坦白说,我不这么认为。”伍兹回答说。

  “你不这么认为?你已经接受了?”罗斯问

  “我是认为自己会夺得比那更多的大满贯赛冠军。”伍兹说。

  很大胆,但让我们看看他是否能完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吧,至少在我们谈论他是否能夺得更多的大满贯赛冠军前能看到他再夺冠。从小步开始,这是他现在必须做的。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伍兹复出世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