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后伍兹终于重返赛场 问题不在身体而在内心

2016年11月29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尔斯更好奇伍兹内心的想法埃尔斯更好奇伍兹内心的想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自15个月之前最后一次打高尔夫比赛,泰格-伍兹经历了两次腰部手术。他的腰部另外一次动手术的时候,2014年,他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而在那之前,他四次动膝盖手术。

  当这个星期伍兹重返大赛场的时候,埃尔斯觉得以上都不是问题。

  埃尔斯更好奇伍兹内心的想法。

  “实力在那里。已经获得了证明。实力是不会流失的,”埃尔斯说,“关键是你如何想自己。关键是你觉得自己处于什么位置。我们清晰见到了这个伟大的球手,可是他自己的心中见到的东西不一样。许多人都是这样。当你的成就有他那么大的时候……无法像以前那样好好表现,对自己的系统而言肯定是一种震惊。瞧一瞧别人是如何看你的,就好像:‘嗨,你再也不是同一个人了。’真的很难接受。”

  与别的球员相比,埃尔斯与伍兹的高尔夫关系更深一层。

  20年前在皇家利瑟姆,他是伍兹寻求是否该转职业建议的那个球员。那之后,他们之间展开了许多场有意义的战斗,伍兹总是比埃尔斯更好。埃尔斯七次在伍兹之后屈居亚军,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位。

  埃尔斯是奥尔巴尼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师,伍兹在经历了生涯最长的休假之后,即将在这座球场上归来。埃尔斯计划留在巴哈马,他与别的人一样急于看一看这个赢得79场美巡赛,其中包括14场大满贯的选手,对抗那些看着伍兹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球员,表现会怎样。

  英雄世界挑战赛是一场假期赛事,总共18人参赛,不设置淘汰线。即便如此,它受到的关注就不亚于全年别的赛事。伍兹整个生涯都是星光闪耀的选手,而自2015年8月23日以来一直不参赛,只是进一步刺激了他的胃口。

拉夫三世迫不及待想看一看伍兹打球拉夫三世迫不及待想看一看伍兹打球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一看,只是看一下他打得怎样,”莱德杯队长拉夫三世说,“上一次我看到他打球的时候,我取得了胜利。很难相信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见到过他的挥杆。我在视频中见到过他。他发给了我片段,我听到他如何形容自己的感受。我很激动想看一看他的表现。

  “你总要在某处启动。而我希望看一看启动的那个地方。”

  伍兹已经假开始了一次。他报名准备参加喜互惠公开赛,可是三天之后他选择了退赛,因为他表示他觉得自己“虚弱”。那是他以副队长身份参与莱德杯之后一个星期。他在前一个星期填鸭式地训练,得到的结果让他希望再等一等。

  拉夫三世去年八月份赢得温丹锦标赛的时候51岁,他很容易成为伍兹效仿的榜样。拉夫三世已经不是巅峰时期那样的大力炮手,再也不能跻身长打者行列,可是经验与才能足够棒,他就找到了自己得分和取胜的道路。

  “维杰-辛格一直打到53岁,另外恩尼仍旧有竞争力,戴维斯仍旧有竞争力……这些肯定激励着他,”拉夫三世说,“他知道尼克劳斯只是部分时间打球的情况下,于1986年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他知道所有人都在做什么。我知道他非常勤奋地训练,他并不想带着平平的状态回来。他希望回来之后,再次取胜。”

  这样的期待也许太多了,太快了。

  自从2013年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取得7杆胜利以来,伍兹再也没有赢过一场比赛。那一年,他赢得了五场,当选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事实上,自从三年前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这场比赛,他一直未能获得夺冠的现实机会。那一年,扎克-约翰逊在抛球区击挖起杆,结果直接击球进洞,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在延长赛中,伍兹错过了5英尺推杆,扎克-约翰逊取得了胜利。

  再没有哪位选手比伍兹承受更多关注,特别是现在。

福瑞克与伍兹福瑞克与伍兹

  “我打开电视,收音机,又或者看手机,我不可能不知道他打得怎样,”吉姆-福瑞克说,“期待是如此之高……每次劈球,每一推,每个3英尺推杆,再没有人比他受到的关注更大了。我猜想你靠剑而活,最终会死在剑下。这是他为什么是泰格-伍兹的原因。那是棘手的环境。”

  伍兹表示健康并不是他放弃喜互惠公开赛的原因。埃尔斯相信他说的是真话。他表示伍兹的身体情况好过一些二十多岁的球员。可是话又说回来,过去几年,他已经累积了许多情感的包袱,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

  “身体方面不是问题。另外一个方面才是问题,无论是什么阻碍了他,”埃尔斯说,“可是你需要上马开始。你不能站在一侧。你必须下场去……希望他可以打好,为了他自身,为了他的内心。如果他打好,那肯定很棒。他将获得希望,开始一个好的赛程。如果情况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他将再次落后8个球。”

  相关阅读:英雄世界挑战赛首轮分组公布:老虎同组小胖瑞德

  伍兹与棒球明星基特球叙九洞 自诩:我打得很好

  伍兹为复出做好准备:我还没死 各种弹道没问题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伍兹埃尔斯拉夫三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