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哈德森有情绪应让他冷静 还有郭少继伟呢

2016年11月29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德森状态令人担忧哈德森状态令人担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新赛季开赛以来,辽宁队外援哈德森的状态可以说是他效力球队3个赛季以来最不理想的一个阶段,这从他场均失误数上就能看得出来,平均每场4.6次的失误,和助攻数持平,特别是每次遇到联盟中的强队时,哈德森的失误更是让人揪心。

  上轮常规赛,辽宁客场憾负新疆,哈德森又是交出了5次失误,比他的助攻数还多一个,不仅如此,本场比赛似乎他身边的队友也跟着收到了影响,全队一共有24次失误,而这也被众多球迷认为是辽宁队最终败北的关键因素。

  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哈神到底怎么了?要知道上个赛季的哈德森整个赛季的场均失误数也仅有2.6次,这样的反差也不能不让辽宁队反思。对此,《辽宁日报》就认为,32岁的哈德森在CBA已经效力多年,各队基本已经摸清了他的技术特点,对他的防守也特别有针对性。而更为重要的是,哈德森的心态问题似乎要比技战术层面的问题更为让人担忧。

  《辽宁日报》分析称:上赛季开赛前,辽宁男篮用一份三年合约留住了哈德森,这固然可以让哈德森更加安心地为球队效力,但同时也会让他丧失危机感。尤其是球队在关键时刻缺乏变阵的勇气,过于迷信老哈的手感,更容易助长他个人英雄主义的心态。

  辽宁著名篮球评论员牛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其他强队,如北京、四川、新疆、广东,末节基本都是两名外援轮换。只有辽宁男篮,一直用哈德森,这一点很值得商榷。篮球和足球不一样,换下去还可以再换上来。遇到哈德森状态不好,或者带着情绪打球,就应该让他暂时下去冷静一下,等清醒了再换上来,效果一定会好很多。”

  其实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也针对哈德森的状态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第四节一上来并没有让他上场,而是将大外援兰多夫留在了场上,同时重用郭艾伦和赵继伟这对后场双子星,这也让球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辽宁日报认为,其实正是因为球队拥有像郭艾伦和赵继伟这样的国内顶级后卫的存在,在第四节完全可以尝试与以往不同的战术,这也可以减轻哈德森的压力。

  (新体)

文章关键词:哈德森赵继伟郭艾伦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