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将帅失和?皮克:联赛危矣 恩里克:太夸张了

2016年11月29日00:3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被皇家社会逼平巴萨被皇家社会逼平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昨晚结束的西甲联赛第13轮一场比赛,巴萨客场1比1逼平皇家社会,西班牙媒体在赛后普遍用了一个词来形容巴萨的平局:奇迹。且不论巴萨上次在联赛中客胜皇家社会是多久以前,就连在阿诺埃塔取得平局带走一分,都要追溯到2011-12赛季。

  是的,阿诺埃塔球场就是有着这样的魔力,2014-15赛季,皇家社会甚至还曾在一个赛季之内主场连斩西超三强,而巴萨更是最大的苦主。近十年来的每一次造访,巴萨都踢得异常艰难,这一次虽然不至于输球,场面却极其被动。全场比赛下来,巴萨的控球率只有48%,上半场甚至曾一度低至44%,完全失去了平日里对比赛的掌控水准。

内马尔被皇家社会重点盯防内马尔被皇家社会重点盯防

  由哈维•普列托、苏鲁图萨和伊利亚拉门迪组成的皇家社会中场,以及不时插上的中卫伊尼戈•马丁内斯,成为了遏制巴萨控球的关键。比赛中,他们多次合力完成中场抢断,更是有媒体在赛后盛赞皇马弃将伊利亚拉门迪,称他的进攻组织和中场拦截,完全踢出了哈维•阿隆索的水准。时隔3年再次被国家队征召的伊尼戈•马丁内斯也有着出色的发挥,甚至还在上半场完成过一次卡位抢断梅西后,推进至禁区前沿完成射门的精彩表演。

  而反观客队,来到圣塞巴斯蒂安的巴萨众将在比赛中,似乎总是缺乏一点精气神。面对对方的高压逼抢,巴萨的传球时常出现偏差,只能用反击来形成进攻。但即使这样,巴萨真正威胁对方球门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上半场更是直到第41分钟才完成了首次射门。若不是裁判漏掉了上半场马斯切拉诺一次禁区内犯规,且吹掉了皇家社会的一记并未越位的补射,巴萨恐怕连一分都难以带走。

梅西的进球助巴萨拿回一分梅西的进球助巴萨拿回一分

  对于球队的表现,巴萨的球员们也都显得有些失落。赛后,皮克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有的时候,巴萨即使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也能赢球,但在这里我们没能做到。球队的态度令人感到担忧,平局已是很好的结果,这样下去的话,巴萨这个赛季很难夺得西甲冠军。”皮克在上半场脚踝感到不适,但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不过,巴萨中卫不认为自己会因此缺席国家德比:“上半场我的脚踝的确有些疼痛,但我希望能赶得上周六的比赛。”无独有偶,阿尔瓦在赛后的采访中也表示了对于皮克的赞同:“我对球队没有失去信心,但这样踢下去,别说联赛,连一场比赛的胜利都难。”

  不过,面对弟子们的抱怨,恩里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有些不满。对于皮克的采访,恩里克回应称:“你们不要把球员在赛后场边接受采访的内容太当回事,他们刚踢完比赛,还在头脑发热,没有冷静下来,这样的赛后采访是很‘危险’的。联赛才过去了13轮,现在就讨论丢掉联赛冠军的事情,也太夸张了。”

场边的恩里克十分焦急场边的恩里克十分焦急

  本周六晚,巴萨将坐镇主场,迎来同皇马的国家德比。在挺过了“黄热病”之后,皇马在联赛中已取得了六连胜。而巴萨则在联赛遭遇两连平,同皇马的积分差距已扩大到6分,皇家社会也凭借着主场拿到的一分,升到了联赛积分榜第五。虽说现在谈论联赛冠军归属尚早,但巴萨同半程冠军却已是基本无缘。恩里克在赛后也表示:“球队目前最应做的就是重振旗鼓,对阵皇家社会的平局虽是本赛季踢得最差的比赛,但我相信我们可以有所改进,在国家德比时展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

  附:西甲联赛积分榜前五位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皮克皇家社会伊利亚拉门迪马丁内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