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无底黑洞坑死自己 穆里尼奥缺一张最强鬼牌

2016年11月28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的曼联缺乏进攻端的终结能力穆帅的曼联缺乏进攻端的终结能力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老特拉福德球迷的叹息声,曼联主场又拿到了一场平局。最近4个主场,红魔拿到了4场平局。进球数更是只有可怜的3个,曼联在把握机会能力方面的短板暴露无疑。

  最近4个主场的比赛都有一个相同的故事。曼联占据了场上的绝对的主动,但得势不得分,最终无奈地拿下一场平局。穆里尼奥说曼联是英超赛场上最为倒霉的球队,像是被诅咒了一般。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曼联运气不佳的确有一部分的原因,但要把所有的因素都怪罪于运气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就拿本场比赛而言,你也可以说曼联运气不好,但在比赛当中,当拉什福德、林加德频频获得单刀球机会时,如果只要把握住一次机会,或许曼联就能够拿下一场胜利了。之前的几场比赛也是如此,对阵伯恩利的比赛,曼联有37脚射门,但都没能进球,这能怪罪于裁判和运气吗?如果上场对阵阿森纳,曼联能够把比分扩大到2-0,那么也不存在吉鲁最后时刻的扳平了。所以穆里尼奥还要从自身上找原因。

  OPTA有项进攻数据很能够反应曼联的问题。曼联在13轮比赛过后,总的射门次数为220次排名第4位,但进球却只有18球,排名第7位,距离打入32球的利物浦,已经有了14个球的差距,等于说一场要少进1个球。这或许才是曼联真正的问题所在,这像是一个无底洞,不断地恶性循环。

曼联的射门数并不少曼联的射门数并不少

  实际上,虽然屡屡被人诟病,可曼联在防守上的隐患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大。即便是如今临时拼凑的后防线上,菲尔-琼斯、达米安包括罗霍表现都还尚可,等到拜利、斯马林等人的复出,加上德赫亚,曼联的后防是值得令人放心的。在中场,穆里尼奥也逐渐找到最佳的配置。他放弃了赛季初使用的费莱尼,转而使用技术能力更加出色的埃雷拉,或者是卡里克,这使得红魔在中场的控制力更强大,也能够最大强度的发挥博格巴的作用。

曼联的进攻效率太低了曼联的进攻效率太低了

  穆里尼奥几乎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但只差进攻的最后一击。伊布已经35岁了,尽管他依旧是球队的第一射手,打入了7球,但他的进球效率已经比巅峰时期差得太多了,有时候要有3、4个机会,瑞典人才能把握住一个。更为难堪的是,在伊布之外,几乎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鲁尼、拉什福德与马夏尔加起来只有5个进球。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曼联在前13轮比赛当中,只有3场比赛进球数超过2个。当你一场比赛,只打入1球时,是很难赢球的。

  穆里尼奥也尝试过用不同的组合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却始终找不到最强的鬼牌,目前在阵容当中,穆帅使用了各种不同的攻击组合,林加德、马塔、鲁尼、拉什福德、马夏尔,甚至是阿什利-扬都曾获得过首发的机会,但到目前为止,穆帅仍未找到最佳的一对攻击组合。边锋曾是穆帅最为倚重的战术,在切尔西一期时有罗本,二期时有阿扎尔,在皇马则有C罗,但在目前的曼联阵中不具备顶级边路突击手,这令穆帅的战术很难真正发挥威力。

  最近2场比赛,穆里尼奥激活了姆希塔良。希望这名前德甲MVP能够成为奇兵,解决曼联的进攻问题,但毕竟姆希塔良最近比赛踢得较少,他也许还需要时间。对于曼联来说,目前离转会市场还有1个月的时间,如果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在冬季转会时曼联必须要出手购买一名攻击手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马夏尔姆希塔良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