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强炮台! 他可能是联盟最被低估的射手

2016年11月28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里扎场均进3个三分(资料图)阿里扎场均进3个三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30-114战胜波特兰开拓者,5连客之旅头2场连胜。特雷沃-阿里扎本场7投6中,其中三分5中4,罚球4中2得到18分。本季迄今,阿里扎场均命中超过3记三分球,堪称最被低估的射手。

  行走江湖至今,阿里扎也算得上名动一方,但更多时候是靠他的防守能力被人称赞,而他的3分投射往往被人低估。2008-09赛季,湖人的夺冠赛季,彼时还是紫金军团一员的阿里扎,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6%,立下汗马功劳。2013-14赛季,阿里扎在奇才尽管只效力一年,却交出高达40.7%的三分命中率。而上一场火箭击败国王,他三分11投6中,成为NBA史上第88位生涯命中1000记三分的球员。

  凭借本场4记三分,阿里扎更进一步,以1004记三分超越丹尼-安吉(1002记),升至历史第87位,距第86位的丹尼-格兰杰仅差2球。近6场,阿里扎有4场命中至少4记三分,球迷调侃:“铁树也开花了?”

  实际上,他是被低估了,本场火箭最值得称道的一球便和阿里扎有关。开拓者全场限制詹姆斯-哈登向三分线的输送。直到第三节8分06秒,哈登才冲破主队这一道封锁线。他持球中路突破,阿里扎借由克林特-卡佩拉的掩护落位于底角,哈登心领神会,阿里扎手起刀落。本场前,阿里扎本季底角三分命中率达到42.1%,生涯并列第3高,在队中则仅次于萨姆-德克尔(44.4%)。

  当然,阿里扎也没忘了本职工作。双方本场不约而同安排三号位防守对方明星一号位,但和莫里斯-哈克利斯因防守詹姆斯-哈登不利而动粗不同,阿里扎则让达米安-利拉德没了脾气。全场,利拉德20投仅7中,三分8中2,靠罚球拿下27分。

  “铁扎”?“铁闸”!(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阿里扎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