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英树为什么比前辈更优秀 早离开日本或是原因

2016年11月0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松山英树在汇丰冠军赛中7杆大胜松山英树在汇丰冠军赛中7杆大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没有一个日本选手的美巡赛冠军数超过松山英树的3场。没有一个日本选手赢过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如果松山英树不是快快离开家,这一切或许不可能发生。

  甚至松山英树在佘山横扫了汇丰冠军赛的世界级阵容,世界排名攀升到第六位,24岁选手在提到世界排名处于其前方的5位选手,又或者他之前的日本前辈时仍然感到不舒服。

  首先从“巨灵神”尾崎将司(Jumbo Ozaki)说起,后者赢得了100多场比赛,五年前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可是这里存在着一个重大区别。尾崎将司很少参加日本巡回赛之外的赛事。他的唯一海外胜利出现在1972年新西兰PGA锦标赛上。松山英树只打了一年,就不再打完整的日巡赛赛程了,他选择来到美国,看一看对抗世界级的选手他能做成什么样。

  他2014年在纪念高球赛上取胜的时候让赛事东道主尼克劳斯这样评论道:“我想你们正在见证未来10到15年的真正世界巨星在此开始。

  相关阅读:汇丰赛松山英树7杆大胜 成亚洲首个世锦赛冠军

1本周他他再度强势夺冠

  松山英树今年早些时候在延长赛中击败瑞奇-福勒赢得凤凰城公开赛。接着他在佘山最后45个洞零失误,领先7杆战胜英国公开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美国选手丹尼尔-伯格尔,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

  “如果我只是呆在日本,我想我的高尔夫球技没有现在进步得那么多,”松山英树说,“我需要走出去。我需要去美国。这个星期的胜利向我证明了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激励我,让我去争取更多胜利。”

  当获悉世界排名将达到第六位的时候,松山英树停下在赛事旗帜上签名的工作,笑着说:“那让我非常开心。”

  他能说的英语不多,可他还是理解很多句子的,因此当听到说他是日本球王的时候,他停下了手中正在做的事情。

  “我并不觉得自己是日本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他说,“这里有许多伟大的球员铺垫了这条道路,他们让我能够达到今天的位置。”

  生涯初期,松山英树在日本与尾崎将司一起打过球。他说直到很后来了才了解尾崎将司的成就,他相信自己口中的这位“巨灵神先生”(Jumbo-san)所创立的标准,无人能触及。

  至少在日本是如此。

  在全世界,松山英树在汇丰冠军赛之前已经留下了自己的烙印。

  2010年,他领先5杆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从而获得2011年美国大师赛资格。他在奥古斯塔成功晋级,获得并列第27名。那一年稍晚时候,年仅19岁的他——当时还在上大学——赢得了日本顶级赛事之一:太平洋大师赛。松山英树后来再次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并且再次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

  相关阅读:松山英树24岁三夺美巡冠军 追平日本前辈胜利纪录

2010年他赢得亚太业锦标赛获美国大师赛资格2010年他赢得亚太业锦标赛获美国大师赛资格

  一旦在日本获得大学学位,他以职业新人的身份赢了四场日巡赛,那一年结束的时候世界排名上升到23位,仅仅落后美国新人乔丹-斯皮思一个位置。他没有获得足够重视的原因之一或许是日本选手在海外的战绩一直不佳。

  现在改变了。

  他说赢得纪念高球赛“向我展示了我可以同世界上一些最优秀的选手对抗。”而凤凰城公开赛是一种确认。

  “今天的胜利向我证明了我可以同任何人对抗,”他说,“那会在未来给我巨大的自信,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中。”

  下一站,与此同时,也是他不愿意同世界排名前五位选手比较的原因之一:简森-戴伊目前位于第一位,接着是麦克罗伊、达斯汀-约翰逊、亨利克-斯滕森和乔丹-斯皮思。他们所有人都赢得过大满贯赛。

  松山英树过去两年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第五名和第七名。2013年,穆菲尔德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以新人身份进入争冠行列,最终获得并列第六名。今年,他在巴特斯罗打出了4轮六字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

  “我相当激动能位于世界第六位,”他说,“可是要与别的选手处于同样一个水平,我还需要赢得更多才能与他们相提并论。”

  松山英树还要参加的是本月稍晚时候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届时他将与石川辽同组。他的这位密友刚从腰伤中恢复,已经连续获得5个前十名,包括一场胜利。松山英树从来没有得到石川辽那样的关注,后者15岁便赢得了日巡赛,多年以来在本土获得了像摇滚巨星一样的追捧,那种狂热只有泰格-伍兹才能与之媲美。

  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年轻。石川辽只比他大5个月。

  “我们之前的所有伟大选手来到美国征战的时候,已经30出头,”松山英树说,“我们俩却出来得更早。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我们来到美国的年龄。

  (小风)

文章关键词:松山英树前辈日本汇丰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