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斯滕森升上第五位 老米创两年来最高

2016年07月19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升至世界前五斯滕森升至世界前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过去两个月,亨利克-斯滕森甩掉了身上的两个包袱。首先,瑞典40岁老将在六月份的BMW国际公开赛上结束了18个月的冠军干旱,而这个星期,他成为瑞典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男子选手。

  斯滕森因为在皇家特隆创下多项纪录,领先3杆赢得第145届英国公开赛,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11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4万元)以及100个世界积分,瑞典选手的世界排名与巴巴-沃森易位,他上升到了世界第五位。与此同时,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51位上升到14位(1,293分)。

  这些都比较正常,毕竟15个欧美巡回赛冠军得主自从2013年8月以来一直固定在世界前十之中。不正常的是虽然他拿到手117.5万英镑,从折算成美元的角度而言,就没有去年冠军扎克-约翰逊的收入高,尽管后者的英镑数为115万。

  扎克-约翰逊去年拿到手的奖金数接近180万美元,与其他各场大满贯赛相差不大。可是今年斯滕森因为遇到英国脱欧,英镑汇率大幅下滑,其奖金仅能兑换为155.6美元,远低于另外三场大满贯赛。

  尽管如此,斯滕森在欧巡赛奖金排名仍上升到第二位,合计2,865,560欧元(约合人民币2126万元),仅次于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而其美巡赛奖金排名从47位上升到12位,合计赚到3,072,923美元(约合人民币2060万元)。

  菲尔-米克尔森同样交出了卓越的一轮:65杆,他因此获得了生涯第11个大满贯赛亚军,目前在总排名位于第二位,已经超越阿诺-帕尔默,仅次于尼克劳斯。

  米克尔森获得6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0万元),33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60个世界积分。米克尔森的世界排名因此攀升到13位,这是近两年以来,他的最高排名。如果奥运会参赛资格不是上一周确定,而是拖延到这一周,并且同样会有两位美国选手退赛,那么米克尔森将进入奥运美国队。

  事实上,美国46岁老将是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之中年龄最老的选手。他的联邦杯排名与奖金排名都从18位上升到第五位,联邦杯积分1,498分,奖金3,600,470美元(约合人民币2414万元)。

  安德鲁-乔斯顿(Andrew Johnston)与史蒂夫-史翠克也是英国公开赛的受益者。获得单独第八名,英格兰选手获得16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104位上升到89位。而史蒂夫-史翠克单独位于第四位,获得30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167位上升到86位。由于突破世界排名前100位,两位选手都有可能获得PGA锦标赛邀请。

  另外,J.B.霍姆斯(J.B. Holmes)获得季军,获得40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24位上升到16位。

巴德利喜破冠军荒巴德利喜破冠军荒

  与此同时,在阿拉巴马举行的巴尔巴索锦标赛,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在延长赛中击败韩国选手金时沅(Si Woo Kim),赢得五年半以来第一场美巡赛胜利。他因此获得6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2万元),3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24个世界积分。这个胜利对于亚伦-巴德利最大的意义在于获得了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和美国PGA锦标赛席位,而他的世界排名从245位上升到134位。开始今年的时候仅仅位于419位,他这个赛季另外获得5个前十名,其联邦杯排名本周从37位下降到41位(820分),而奖金排名从46位下滑到49位(1,549,4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38万元)。

  金时沅获得美巡赛个人最好排名之后,得到14.4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118位。

  威巡赛的林肯之地慈善锦标赛被马丁-佛罗瑞斯(Martin Flores)赢得,他获得16个世界积分,而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拿到并列第16名之后,赚到1.23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248位。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1)简森-戴伊,(2)达斯汀-约翰逊,(3)乔丹-斯皮思,(4)罗里-麦克罗伊,(5)亨利克-斯滕森,(6)巴巴-沃森,(7)瑞奇-福勒,(8)亚当-斯科特,(9)丹尼-威利特,(10)塞尔吉奥-加西亚。

  以下是本周中国内地排名前十位选手:(1)吴阿顺(131位),(2)李昊桐(147位),(3)窦泽成(202位),(4)梁文冲(229位),(5)张新军(474位),(6)张蕙麟(641位),(7)陈子豪(741位),(8)金诚(816位),(9)何泽宇(832位),(10)晁海蒙(920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滕森米克尔森巴德利金时沅佛罗瑞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