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锦标赛加西亚加洞赢美巡第9冠 斯皮思崩盘

2016年05月23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西亚二度加冕尼尔森锦标赛加西亚二度加冕尼尔森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在第一个加洞成功保帕,击败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时隔十二年第二度赢得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这是他第九次赢得美巡赛,他因此追平已故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西班牙选手。

  【详细成绩】

  36岁的加西亚吞下4个柏忌,抓到6只小鸟,包括16号洞关键的一只,以265杆(63-66-68-68),低于标准杆15杆完赛。他在最后一组乔丹-斯皮思与布鲁克斯-科普卡之前两组出发。科普卡在14号洞、15号洞连续吞下柏忌,并在18号洞错过了一个小鸟机会,打出71杆,不得不在延长赛中与加西亚分胜负。

  延长赛在18号洞,413码,四杆洞进行,科普卡率先开球,他将球击入水障碍之中,抛球之后,他没有上果岭,吞下双柏忌。加西亚开球超过300码,随后挖起杆将球送到17英尺处,成功保帕,赢得四年以来第一场美巡赛,获得131.4万美元奖金。

  加西亚另外还在2004年赢得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这是赛事1983年搬迁到TPC四季度假村之后第一次出现两次夺冠的选手。

  马特-库查尔也在16号洞抓鸟,可惜与延长赛相差一杆。他交出69杆之后,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六位选手以267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分别是:科尔特-诺斯特(Colt Knost,65杆)、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66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66杆)、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66杆)、蒂姆-威尔金森(Tim Wilkinson,68杆)、巴德-科利(Bud Cauley,70杆)。

  世界第二,达拉斯本土选手乔丹-斯皮思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第二位,可是今天他却相当挣扎,吞下6个柏忌,包括前五个洞2个,幸好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交出74杆,滑落下来,以270杆(64-65-67-74),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8位,仍旧没有超过16岁时获得的最好名次并列第16名。

  科普卡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斯皮思2杆,在连续吞下2个柏忌,跌落下来与加西亚平手之前,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7杆。布鲁克斯-科普卡在14号洞与15号洞都将球开入了长草之中。

  当科普卡在18号洞开球开到右边长草之后,他仍旧有机会避免延长赛,直接取胜,因为他有很好的进攻果岭机会。可是16英尺小鸟推却在洞杯下方拐掉。

  加西亚在16号洞五杆洞打出一个精巧的切杆,推入一个很短的小鸟推之后,第三次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那之后,西班牙人两度获得12英尺小鸟机会,可是17号洞,三杆洞,他的小球短了,而18号洞,小球涮洞而出。

  这是加西亚第301次参加美巡赛,他的延长赛战绩改善为5胜6负。科普卡55次参赛,第一次进入延长赛。去年,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赢得个人唯一冠军。

斯皮思遭遇崩盘斯皮思再度遭遇周日崩盘

  六年前,16岁的乔丹-斯皮思首次参加尼尔森锦标赛,次年,他以业余身份再次参赛,又一次晋级,为此他放弃了高中毕业典礼。

  六个星期之前,斯皮思在美国大师赛后九洞丢掉5杆领先,而上个星期他在球员锦标赛上遭遇淘汰。今天,他因为一早的两个柏忌,很快就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可能。

  他的失败恰巧与世界第三麦克罗伊在爱尔兰公开赛成功在同一天。小麦在家乡的比赛中也挣扎了许多年。

  尽管星期六赞助商AT&T现场发放了8000个斯皮思的摇头娃娃,TPC四季度假村,他的形象四处都是,而众多观众密切关注着他的每一步,斯皮思就好几次坚称这一周感觉就是一场普通的赛事。

  他同时谈论着尽管自己处于领先群中,击球却不舒服。而最后一轮,出错的挥杆最终找上门来。

  在八号洞前两杆都进入长草,导致今天第三个柏忌之后,斯皮思的成绩下跌到低于标准杆12杆,已经落后布鲁克斯-科普卡4杆。与此同时,加西亚就在五号洞到七号洞之间连续抓到3只小鸟,成绩首次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七号洞与九号洞抓到当天最后两只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7杆,不过到最后他没有坚持下来。

  (小风)

文章关键词:加西亚斯皮思科普卡尼尔森库查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