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精英赛首轮冯珊珊T59 刘钰T39领跑内地军团

起亚精英赛首轮冯珊珊T59 刘钰T39领跑内地军团
2018年03月23日 11:30 新浪体育
阿瑞雅落后1杆排名并列第四 阿瑞雅落后1杆排名并列第四

  北京时间3月23日,“南加州从不下雨!”那只是阿尔伯特-哈蒙德(Albert Hammond)歌曲中唱的。星期四,艾维艾拉高尔夫俱乐部(Aviara)下起了大雨,尽管全年有260天,太阳都照耀加州。不过来来去去的雨水并没有阻挡朴喜映(Park Hee Young)、杰基-斯托汀(Jackie Stoelting)、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的步伐,她们三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并列领先起亚精英赛第一轮。

  金寅敬、阿瑞雅、克里斯蒂-科尔以及妮可-拉尔森(Nicole Broch Larsen)打出67杆,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冯珊珊本周再次上演“球后保卫战”,她开局一般,前五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与阎菁等选手并列位于第59位。

  总共19位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参加本周的起亚精英赛,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三位选手,这意味着世界第一有可能在本周发生变化。三位高手之中,世界第三柳箫然开局最好,她抓到4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8杆,并列位于第八位。世界第二莱克西-汤普森也抓到4只小鸟,不过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并列位于第22位。

  北京姑娘刘钰成为中国内地军团的领头羊,抓到两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71杆,并列位于第39位。另外一个北京姑娘冯思敏的表现依旧不够好,仅仅交出78杆,位于138位。

  卡罗琳-赫德沃在2013年索尔海姆杯上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当时她成为赛会历史上第一个五战五胜的选手。可是自从那史诗性的表现之后,瑞典选手却一直很挣扎。次年,2014年,卡罗琳-赫德沃在凤凰城机场举行李的时候伤到了手腕。她带着伤比赛,变换了挥杆姿势,努力避开伤痛的部分。这样的改变伤害了她的高尔夫,无助于她的推杆和自信心。她的身体花了好些年才康复转来,而内心上的滑落,她用了更长的时间才恢复。

  “关键是信任,以及拥有自信。我感觉现在我再次拥有了,”卡罗琳-赫德沃说,“过去几天我的训练环节很好,这已经开始有收获。这非常好。”

  杰基-斯托汀本人也在应对伤势。可是星期四,她的肾上腺素就大爆发,其左脚踝感觉不到冰冷、雨水和疼痛,因为这个星期她打上了胶布。休赛季的时候,她同时动了运动型疝气手术。这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她将自己放在争夺起亚精英赛的争冠行列之中。

  “它一定适合我的球风,” 杰基-斯托汀谈到艾维艾拉时说,“我上了许多条球道,我的击球不是那么远,可是我就将球放到了球道上,而这是本周的相当重要的一点。果岭如此之大,我想我真的是努力缩小自己的焦点,只惦记洞杯附近的位置。果岭很软,因此我能直接进攻旗杆。真的是相当好的一天。”

  朴喜映下午开球,没有怎么淋到雨,至少不像上午一批选手。她把握住平静的天气打出低杆,推入了几乎她见到的所有机会。推杆一直是她关注的一个区域,甚至从巡回赛球员野村敏京那里学了几招。结果星期四,她总共用了29推,没有吞柏忌。

  “我训练了许多短推技术,”朴喜映说,“我想今天我没有错过多少短推。那让我舒服多了,今天这一轮打起来容易多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