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A再现达斯汀式处罚 致瑞典姑娘错失大满贯冠军

2016年07月11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德奎斯特因为一个达斯汀式的判罚,错失大满贯冠军诺德奎斯特因为一个达斯汀式的判罚,错失大满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在经历了美国男子公开赛的规则麻烦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又遇到了规则问题。这一次他们处理得还算及时,不过被处罚的瑞典女将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就没有达斯汀-约翰逊的好运。

  诺德奎斯特星期天打出了堪称完美的一轮,交出没有柏忌的67杆之后,从落后6杆冲入了延长赛之中。

  美国女子公开赛采取的是三洞延长赛。第一个加洞,诺德奎斯特与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顺利保帕。第二个加洞,一开始看上去也是如此。两个人保帕,进入最后一个加洞的时候平手。

  事实并非如此。诺德奎斯特在这个洞开球进入球道沙坑。她五号铁击第二杆之前,球杆触碰到了沙坑之中的沙子,她本人没有意识到,可是USGA看了录像之后就认定应该给予瑞典选手2杆处罚。

  虽然这不是骤死赛,但是在短短的3洞延长赛中,这几乎已经注定了诺德奎斯特的命运。在诺德奎斯特进攻完18号洞的果岭之后,裁判告诉了她处罚的结果——好吧,这一次至少裁判没有拖到延长赛结束之后才讲。

  在奥克芒,达斯汀-约翰逊在五号洞瞄球之后,小球移动,被处罚一杆。美国高尔夫协会在12号洞发球台告诉他有可能会被罚一杆,只不过他们会在记分处再来讨论。这一举动引起了巨大混乱,因为达斯汀-约翰逊是争冠选手之一,他的杆数有可能影响其他的争冠者。

  诺德奎斯特的情况也一样。只不过她没有达斯汀-约翰逊的表现,后者最终领先3杆取得了胜利,罚杆不罚杆已经没有关系了。

  诺德奎斯特最后一个加洞吞下柏忌,而布里特莉-蓝恩在进攻18号洞果岭之前获悉对手被罚2杆,她最终连续保了3个帕,赢得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安娜遇到那种事情,真的很丢脸,”30岁的蓝恩在获得奖杯之后说,“你绝不想那样,因为这是由于罚杆取胜,而不是由于打得更好取胜。

  “可是我真的异常高兴,我为她难过,可是罚杆肯定减轻了我身上的压力。我不敢相信是真的。这个胜利绝对意味着一切。这是你梦想的结果。实在了不起。”

  蓝恩的胜利也结束了韩国选手对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垄断。过去五年,她们赢了四次。

  诺德奎斯特在2009年美国LPGA锦标赛(美国女子公开赛)赢得大满贯赛首胜。她明显对罚杆很悲伤。“我不是故意为之,”瑞典29岁选手说,“我能说什么?我碰到了一点沙……可是要被罚。

  “我今天打得真好,以这种方式失败真的很难受。我今天上了17个果岭,另外一个只是错过了2英尺。我在星期天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这给我制造了夺冠机会,我为此感到骄傲。”

  相关阅读:美国女子公开赛蓝恩夺冠 高宝璟崩盘林希妤T26

  (小风)

文章关键词:诺德奎斯特USGA高尔夫规则达斯汀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