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大师级接发球给拉奥上课 坐稳No.2叫板小德

2016年07月11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 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第11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终于告别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两个老面孔。在自家的草地上面对来势汹汹的加拿大巨人拉奥尼奇,穆雷展现出大师级的接发技巧,有效限制了拉奥尼奇最强武器发球的火力,从而拿下了生涯第三座大满贯锦标。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置后,年度连续三项大满贯都最少打进决赛的安迪将向德约科维奇展开最猛烈的冲击。

  穆雷曾经深陷对其巨头地位的质疑漩涡,只因两个大满贯冠军与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实在差距明显。然而在本届温网前他其实也已经1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只是在这10次较量中他的对手都是处于最佳状态的德约科维奇或者费德勒,抱着学习的态度安迪也总能在苦涩的失利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并迫使自己不断提高。2冠8亚的成绩确实差强人意,但从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取得的提高,也帮助穆雷在今年爆发,并时隔三年再次打进了全英俱乐部的冠军舞台。

  这一次与穆雷隔网相对的球员终于是一个新面孔——来自加拿大的巨人拉奥尼奇。作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90后,拉奥尼奇与穆雷一样以勤勉著称,莫亚的辅助让他正拍能力进一步提高,而草地赛季期间短暂邀请麦肯罗加盟团队,也是他能迅速提高网前技巧,并在半决赛淘汰费德勒关键。然而作为大满贯决赛初哥,对阵已经有过10次经验的穆雷,拉奥尼奇显然是全面落入了下风。虽然在三盘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个发球局,更两次把英国人逼入了抢七。但是在综合实力的考量上,拉奥尼奇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作为当今网坛最强的发球机器之一,拉奥尼奇在今年我问问前六场比赛中一共轰出了137个Ace球,平均每场入账23个。也正是在发球火力的掩护下,加拿大人痛下苦功打磨的截击技巧也充分得到了展现的机会。然而在与穆雷的较量中,拉奥尼奇全场比赛只打出了8个Ace球,在最危急的第三盘拼命提升状态,也仅仅获得4记的回报。穆雷用出色的预判和极具压迫性的迎前接发球,让拉奥尼奇感受到无比压力。74次来到网前只拿走46分,拉奥尼奇此前屡试不爽的压迫对手反拍上网战术,在穆雷的反手小斜线和直线击球面前完全失去了魔力。英国人大师级的接发球和底线表现让人拍烂手掌。

  第三轮遭到爆冷的德约科维奇下周继续以15040位列世界第一,但赢得冠军的穆雷与塞尔维亚人的排名积分差距已经从之前的8035分缩小到不到5000分,他也以10195分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置。另外在冠军积分上穆雷与小德的差距现在只有800分,英国人也成为了德约科维奇年终第一的最有力竞争者。而年度三项大满贯决赛全部打进决赛,并拿走温网冠军的穆雷,也是用过硬的成绩表达了自己冲击球王的雄心。

  其实从马德里大师赛起,穆雷已经连续五项赛事进入决赛,并在温网夺冠后取得了一波12连胜的纪录。而年度前三项大满贯赛事都闯入决赛,更展现出比德约科维奇更强大的稳定性。伦德尔的二度入主就再次捧起温网冠军,穆雷在颁奖典礼上笑称那是伦德尔的幸运。然而也正是在捷克传奇的强大气场下,安迪似乎才有这样沉稳高效的发挥。

  如今能克制穆雷的球员就仅有球王德约科维奇了,相信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德穆之间的对决还会更多,球迷也必须习惯这对好友间的争霸成为网坛主流之争。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小德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