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杜绝球会餐厅意外 六类安全规范亟待实施

2016年12月30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会餐厅安全问题是俱乐部的基本保障球会餐厅安全问题是俱乐部的基本保障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餐厅是球场会所的重要组成部分,客人们在这里畅聊,享受美食,小饮一杯,在球场上的惬意之感油然而生。客人们的享受是建立在球场高度负责的态度之上的,对于任何球场而言,“安全”是第一要素,客人们休息用餐放松的餐厅,更是如此,安全感不可缺少。

  “要把俱乐部打造成会员的家”这是总经理们经常会挂在口头的话,但是什么样的氛围才会有家的感觉呢?第一个要素就是“安全”。当客人们在球场上尽情挥杆以后,回到会所餐厅享受美食,饮一杯热茶。在舒服安全的环境下,回味下场的美妙时刻。这样的一天才是温暖舒适的,这样的俱乐部才会有家的感觉。密切关注球场餐厅安全,保障客人的安全,是高尔夫俱乐部对客人最基本的保障。而球场的餐厅和厨房是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方,各个球会要采取一系列安全规范措施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服务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1)防止跌伤

  为防止跌伤事故发生,在服务中员工要穿平底鞋,鞋带要系紧,以防滑跤。行走的路线要明确,避免交叉,禁止在厨房和餐厅跑跳。始终要要求保持地面清洁和干燥,室内的地面不得有障碍物,保证安全畅通。地面不得有积水、积渣,发现地面的砖块松动,应立即修理。

  (2)防止扭伤

  扭伤通常是因为搬运超负荷的物品和搬运方法不争取引起的。因此,员工要采用正确的搬运方法搬运重物,搬物时不要超负荷。当物品超重时,尽量使用推车搬运。

  (3)防止烫伤

  员工在使用任何烹饪设备或点燃煤气设备时,必须遵守操作规程。在开启烤箱门、蒸锅盖时,严禁人的面部直接面对。容器中盛装热油或热汤要适量,端起时要用干垫布,潮湿的垫布能产生蒸汽烫伤。锅、壶等餐具的手柄不得放置在繁忙拥挤的过道、走廊方向。开启热水龙头要非常小心。清洁设备时要冷却后在进行,拿取放在热源附近的金属用具时应用干垫布。

  (4)防止刀伤

  刀伤是厨房和餐厅服务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主要是由于对一些锋利的工具使用保管不当所造成的。要按照用途和安全操作程序使用。保持刀刃的锋利,刀刃越钝,越容易引起事故。刀具要妥善保管。不使用时应挂放在餐具架上或专用的抽屉内,不能随意放置。在清洗玻璃器皿时,要注意防止碎玻璃划手。

  设备操作安全管理

  (1)电击伤的防治

  厨房中的电器设备极易造成事故。所有电源设备必须有安全的接地线,未经许可,不得任意加粗保险丝,避免电路过载。要求在使用前对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使用中如果发现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厨房人员不得对电源和设备进行擅自拆卸维修,对设备故障要及时提出申请专业维修。

  (2)厨房设备的安全操作

  设备的使用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但不恰当地使用或使用不符合要求的设备,将会直接影响财产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严格按安全要求操作各种机器设备、服务操作工具、水电煤气等。

  点燃炉灶前要检查是否漏气漏油,再划燃火柴,火柴由内向外划。设备按使用要求开启和关上,机器工作时不要试图接触里面的食品。当火警铃响时,应关掉所有煤气、电源开关。

  食品要沥干后再放进热油里炸,并从靠近身体一侧将食品慢慢滑进油锅,避免油溅到身上。用金属托盘装盘碟时,先放上垫布或纸,防止托起时滑落。

  灭火用的盐、苏打放在灶头附近,灭火用布放在油锅附近,以防万一。安全门要畅通无阻,无障碍物。

  餐饮安全卫生操作的关键是提高员工的素质。因此要对员工进行定期的培训,从而确保餐饮企业的安全符合标准,保证员工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使顾客享受优质的安全满意的餐饮服务。

  球场餐厅服务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GP高尔夫人)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球会餐厅安全注意事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