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人敢追松山英树吗?日巡有望取近4场比赛第3冠

2016年11月13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松山英树所向披靡松山英树所向披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日本24岁小将松山英树星期六在静冈县太平洋俱乐部御殿场球场打出65杆之后,三轮成绩为196杆(65-66-65),低于标准杆20杆,他不仅继续领先日巡赛太平洋名人赛,而且将优势扩大为6杆,让人不由得发出感叹:到底还有没有人能追赶上他?

  如果松山英树星期天夺冠,那将是他在日巡赛的两连胜。他上一场参加的日巡赛是10月中旬的日本公开赛。当时他领先3杆赢得了个人第七场日巡赛。

  当然,松山英树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的胜利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他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领先7杆大胜亨利克-斯滕森和丹尼尔-伯格尔,成为第一个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亚洲选手,与此同时,也打破了这场赛事的胜差纪录。

  休息一周之后,世界排名第7位的松山英树有望取得两连冠,与此同时,也是他首次“完全胜利”,也就是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胜。

  静冈县的气温从前两轮一位数的极寒状态回升上来,周末真的是秋高气爽。6107名观众进入赛场观看战斗,而他们看到的是一场耐力考验。松山英树第一洞从右边长草中打到果岭左边长草,可是他却推入关键性的2米保帕推杆。他的第一个小鸟在五号洞抓到,不过那个洞他对开球并不满意,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接着六号洞,五杆洞,他三号木开球开入了右边的树林之中。

  这个时候与松山英树同组的两位韩国选手就在悄悄崛起。“一号洞与六号洞(3米推杆)保帕是非常重要的,”他说。

  松山英树在八号洞也推入3米推杆,这次他抓到了小鸟。接着九号洞,日本人的一号木开球远对手30码以上,而剩余的144码,他小心地选择9号铁,将球完美送到1米,再次抓鸟。事实上,那之后,松山英树又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到11号洞五杆洞,连续小鸟数达到了4只。

  随着太阳探出头来,温度也回升了,可以肯定体感没有那么寒冷。松山英树更换了衣服,不过他的表现就没有变化。“感觉多少有些变化,可以肯定这比寒冷要好,”他说。

  松山英树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了今天第七只小鸟,当时他第三杆从长草中击到了60厘米处,最终让今天开始时的2杆优势扩大到6杆。“我在想取胜的机会肯定增加了,因为打到低于标准杆20杆之后,与第二位的差距拉大。如果最终能成功就太好了,”松山英树说。

  2004年,达伦-克拉克创造了赛事的72洞纪录: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松山英树还剩下18洞,很显然他有机会刷新这个纪录。至于说到胜利,松山英树在汇丰冠军赛上已经证明了自己处于领先位置的时候是多么顽强。

  松山英树的主战场目前在美国,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就转战亚洲。对于他而言,最大的挑战其实来自草种的不同。比如说,他就不适应这里的球道草“高丽芝”。“自己觉得如果我的挥杆如我所愿,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并非如此,”松山英树说,“今田龙二曾经在美巡赛上取得一胜,他就说这里的球道难过日本公开赛。”

  松山英树表示这与五年前他以业余身份时取胜很不同,因为现在自己是“客场作战”,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

  无论如何,前三天,松山英树在开球距离(299.5码),标准杆上果岭率(96.3%),以及沙坑救球率(100%)上都排名第一位,另外平均推杆数(1.6512推)排名第二位,可以想象,别的选手现在已经举起白旗了吧!

  (小风)

文章关键词:松山英树日巡赛克拉克美巡赛御殿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