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胜0负+两连胜马龙 下个国乒之王?樊振东有戏

2016年11月13日07: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他是下个国乒之王?他是下个国乒之王?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2日,乒超男团第9轮比赛全面开打,山东魏桥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大商。因为两队的主将是现在炙手可热的大满贯得主马龙和97后超新星樊振东,所以这场比赛份外引人注目。在张继科未打今年乒超的情况下,马龙和樊振东的交手可以说是当今世界男乒最高水准的较量。

  马龙和樊振东的这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被安排在第4场,前三场山东魏桥大比分2-1领先,樊振东可以说毫无退路。因为两个俱乐部今年都还未输球,保持着100%的胜率,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两队争夺乒超积分头名的关键战。

  马龙和樊振东此前曾有过9次交手,马龙8胜1负遥遥领先,唯一一次输给樊振东就是奥运会后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今天开场后樊振东打了马龙一个出其不意,第一局上来就6-0领先马龙,以11-3轻松拿下首局;稳住阵脚的马龙在后面稳扎稳打,连扳两局;第4局马龙开局5-0领先,连现场解说都以为比赛胜负没多少悬念的时候,樊振东开始了绝地大逆转,11-9逆转拿下第4局,抢七中在0-3和3-6落后的情况下狂救3赛点,最终10-8艰难战胜老大哥马龙,取得对马龙的两连胜,为俱乐部保留了获胜希望。

  纵观全场比赛,樊振东的大心脏让人眼前一亮,第4局0-5以及决胜局面对赛点时,19岁的樊振东坚定不移地冲击马龙的正手远台位,毫不手软。特别是决胜局,樊振东两次拿到盘点接马龙的发球出界后还敢于在第3个盘点上继续搏杀并最终一击制胜,可以看出樊振东强大的心理调节能力。

  此役过后,樊振东以13胜0负的成绩在乒超个人胜率榜上独占鳌头,此前和他并列头名的马龙不得不以12胜2负的战绩退居次席。上赛季乒超联赛中,樊振东就以24战全胜的成绩打破了马龙2012赛季创下的23战全胜的纪录,在乒超联赛中发挥如此出色的樊振东没入选奥运阵容也让很多乒乓球迷大呼不爽。随队去里约观战后,樊振东坦言学到了很多,随后在中国公开赛决赛战胜奥运冠军马龙夺冠,又在世界杯决赛战胜许昕,赢得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连赢两位奥运队友,樊振东也间接证明了自己。

  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樊振东必然会越来越接近下一个国乒之王的位置,他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再好好打磨自己。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乒超樊振东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