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GA锦标赛谷原秀人连两周夺冠 梁文冲第17名

2016年07月10日2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谷原秀人连续两周加冕日巡谷原秀人连续两周加冕日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日本38岁选手谷原秀人星期天在北海道经典高尔夫俱乐部上演完美演出。他依靠加洞赛,加冕日巡大满贯——日本PGA锦标赛,连续两周加冕日巡冠军。

  谷原秀人在正赛18个洞中抓到9只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将54洞领先者武藤俊宪逼入延长赛。

  在第一个加洞,他抓到今天第十只小鸟,战胜武藤俊宪,在日本PGA锦标赛上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与此同时,也取得了两连胜。上一周,他刚刚长岛茂雄邀请赛-世嘉森美杯夺冠。

  连续两场冠军,将确保谷原秀人稳居日本男子第二的排名。然而与日本第一的松山英树一样,谷原秀人却已宣布放弃奥运参赛资格,理由是“安全原因”。

  谷原秀人来自日本广岛县,2001年转为职业选手,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二位。他的四轮成绩为266杆(68-70-65-63),低于标准杆22杆。

  武藤俊宪其实已经打到很好了,他出门五个洞连续抓到5只小鸟,全天抓到9只小鸟,可惜最后三个洞,他吞下2个柏忌,最终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就被谷原秀人追平。在延长赛中武藤俊宪只是保帕,最终屈居第二。

  韩国选手宋永汉的表现也不俗,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最终落后2杆,获得单独第三名,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

  其他选手都没有夺冠的可能。新西兰36岁选手迈克尔-亨德利(Michael Hendry)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7杆,落后5杆,获得第四名。

  中国选手梁文冲的开局不错,在前13个洞抓到3只小鸟,一度有望获得前十名,可惜最后五个洞,他吞下4个柏忌,最终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282杆(71-71-67-73),低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获得并列第17名。

  最后一轮因为雷雨数度中断。其中第一次是在最后一组打到九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而第二次中断发生在14号洞,385码,四杆洞。那个洞谷原秀人的开球出了问题,消失在了右前的水障碍之中。“我那个时候想,完了,”谷原秀人说。

  比赛恢复之后,谷原秀人第三杆用52度挖起杆,从110码的距离,将球击到30厘米处,成功救帕,即便如此,他的劣势就增加到了4杆,因为同一个洞,武藤俊宪抓到了小鸟。

  可是谷原秀人没有泄气,他对自己说最后四个洞要抓4只小鸟,追赶上去。16号洞五杆洞,他一号木接三号木,两杆将球送上了果岭,抓到小鸟。与之相对,武藤俊宪却吞下柏忌,一下子出现了两杆换手。

  17号洞,谷原秀人推入7米小鸟推,而18号洞,武藤俊宪再度吞下柏忌,两人因此战成了平手。在延长赛中,两人都留下大约一支旗杆的距离,谷原秀人推入那个推杆,抓鸟取得了胜利。

  这是谷原秀人职业生涯第13场胜利,也是日巡赛200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连续两周某位选手夺冠。谷原秀人凭借这个胜利赢得3000万日元,日巡赛奖金排名超越韩国选手金庚泰,上升到了第一位,合计87,342,451日元。谷原秀人已经参加过了美国公开赛,现在他将带着动力出征下一个星期在皇家特隆举行的英国公开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谷原秀人梁文冲日巡赛大满贯武藤俊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