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腿女子赛鲁婉遥并列亚军 获日巡最佳名次

2016年07月10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婉遥日巡最佳战绩鲁婉遥日巡最佳战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日本23岁选手葭叶留美(Rumi Yoshiba)在北海道安碧克斯函馆俱乐部(Ambix Hakodate Club)上矶高尔夫球场取得突破,于首届日本火腿女子精英赛上实现女子日巡首胜。上海姑娘鲁婉遥表现也很出色,最终获得转职业之后最好名次:并列第二名。

  日本火腿女子精英赛如预期的一样,星期天陷入大混战,出生于东京都墨田区的葭叶留美抓到3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9杆,以208杆(68-71-69),低于标准杆8杆,夺取了2012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赢得1800万日元。

  应该说这个冠军来得颇为突然,今年11次参赛,葭叶留美4次淘汰,最好表现不过是并列第15名。不过获得这个亚军之后,她就以16,700,999日元,位于奖金榜第27位。

  总共有六位选手落后2杆获得并列第二名,包括:上海姑娘鲁婉遥(70杆)、日本选手佐伯三贵(69杆)、菊地绘理香(70杆)、吉田弓美子(70杆)以及韩国选手李知姬(72杆)、金荷娜(70杆)。

  还有9天便将年满20周岁,鲁婉遥也曾经攀升到领先榜首位,最终交出70杆,获得了转职业以来的最好排名。开年的时候她曾经获得2个前十名,可是最近13场比赛,她的最好排名仅为并列第20名。

  过去两天一直处于榜首位置的18岁业余选手小祝樱打到后九洞仍旧处于榜首位置,可惜14号洞、16号洞吞下柏忌,最后一轮打出73杆,就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处于并列第八位的一组之中。不过她也算得偿所愿,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

  中华台北选手刘依贞最后一轮抓到4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8杆,冲到了并列第15位。

减价葭叶留美

  葭叶留美坦言这个胜利让她很满足,因为转职业五年以来的心愿终于达成了。而她觉得自己的夺冠关键是镇定,不像平时那样急于求成,抑制住了进攻的渴望。这一点在今天是不容易做到的,因为下了一晚上的雨,果岭很软,适合进攻。另外第一洞,葭叶留美第二杆7号铁从130码之外击到5米处,就成功抓鸟。

  不过正如她说的,她一直稳扎稳打,接着连续保了9个帕,到11号洞才再次小鸟。来到17号洞,三杆洞的时候,葭叶留美与之前一组的鲁婉遥并列领先,不过她推入3米小鸟推之后就冲到了前方,最终取得了胜利。与之相对,鲁婉遥却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了柏忌,导致她单独第二位也失去了。

  葭叶留美的爱好是钓鱼,她说或许会用奖金购买一条船。葭叶留美目前钓鱼的最高纪录为42厘米。

  很显然,由于葭叶留美夺冠。业余选手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无法取胜的纪录就继续了下去。小祝樱是历史上第九个失手的业余选手。她谈到今天时说:“我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我并不紧张。我很高兴能获得前十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日巡火腿女子赛鲁婉遥葭叶留美小祝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