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担心奥运会高尔夫未来 老米亲承若入围肯定去

2016年07月07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蒙哥马利为奥运会高尔夫今后发展担忧蒙哥马利为奥运会高尔夫今后发展担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曾经在2009年力助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到大家庭的代表团成员之一、苏格兰高尔夫老将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承认,看到包括世界第一简森-戴伊、世界第四罗里-麦克罗伊等球星退出里约奥运会,他担心高尔夫在未来几届奥运会的前程。而46岁的美国老将菲尔-米克尔森尽管还没有挤入到4位有望代表美国出战的男子高尔夫球手名单中,但是老米在苏格兰公开赛前夕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自己肯定会去。

  在高尔夫阔别百年之后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的历史性时刻里,13位男子高尔夫名将和1位女子选手却退出了下个月的里约奥运会,其中就包括了戴伊、小麦、亚当-斯科特、布兰登-格雷斯等世界前十的球手,另外包括维杰-辛格、路易斯-乌修仁、肖尔-舒瓦泽尔、格莱姆-麦克道尔在内的大满贯冠军也不参加奥运会。

  “看到很多顶级的球手们决定不去角逐奥运会,这是个遗憾,”现年53岁的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在苏格兰公开赛前夕表示,“如果这里有很多女士不去奥运会,你有可能会觉得这没有问题(因为寨卡病毒对女性的伤害更大),可是事情不是这个样子,所以这是令人失望的。这是我们高尔夫自1904年之后第一次回到奥运会,而我们却不现身。我认为,寨卡这个病毒影响女性的程度大过了男性,这就是你们要的。”

  被问到寨卡病毒是否会阻止自己去参加奥运会时,8届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补充道,“不,不会,我会去打奥运会的。我想,埃尔斯也会说一样的话。在国际奥委会面前陈述、让高尔夫进入到奥运会,至少我也会去亮相奥运会一下。奥委会会好好地看目前的这个局势,这样想着,‘等一等,这里发生了什么’。”

  “他们不得不花了很多钱去买土地建造高尔夫球场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情……他们不得不找了几百万美元,接着球员们没有去。如果我是负责高尔夫这项运动是否继续留在奥运会的那个人,我也会再想一想。”

米克尔森米克尔森承诺若有资格定会打奥运会

  跟蒙蒂一样,米克尔森也不会惧怕寨卡病毒或者其他因素。“如果我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肯定会打的,但是现在我没有,”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老米说,“参加奥运会可是一段难以置信的人生历程,那真的是我会认真着实做的事情。我猜想,我会担心高尔夫运动在今后奥运会的未来。”

  现在,总共有4位美国球手高居世界排名的前十位,包括世界第二达斯汀-约翰逊、世界第三乔丹-斯皮思、世界第五巴巴-沃森、世界第七里奇-福勒,其中沃森已经百分之百确定会参加奥运会,约翰逊在上次美国队召开了奥运通气会之后也很大可能出战,而斯皮思则在犹豫当中,福勒也尚未作出确定参加奥运会的决定。此外,在世界排名前15位的美国球手当中,还有世界排名第13位的帕特里克-瑞德和世界排名第15位的马特-库查尔

  相关阅读:巴巴坚定不移参加奥运会 迫不及待体验里约球场

       美国奥运会议打消部分忧虑 达斯汀坚定里约之行

       斯皮思不确定是否参加奥运:感觉安全得不到保障

       福勒对奥运之行犹豫不决:现在不知道是否能去

  因此,按照这样的局势,老米首先要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冠军超过库查尔,跻身到世界排名前15位,还得去看是否有两位美国球手退赛,否则左手怪要角逐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小。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欧巡赛蒙哥马利米克尔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