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广州站落幕 林嘉濠方歆媛获男女A组冠军

别克青少年广州站落幕 林嘉濠方歆媛获男女A组冠军
2019年04月14日 15:15 新浪体育
获奖大合影 获奖大合影

  4月13日,2019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暨别克-冯珊珊青少年精英赛-广州站结束三天的角逐,决出男、女子A组冠军。停雨后的广州还有一些清凉的微风,但别克少年们愈发激烈的竞争,让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的气氛也热烈起来,观景台上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

  今天男女子共11组球员角逐广州站最后两个小组冠军,直至所有球员交卡完毕的一刻,计分板上小组前三的位置才尘埃落定。

  男子A组的林嘉濠以221杆(+5)的成绩的夺冠,邓韬今天打出-2杆,总成绩224杆(+8)位于第二,熊雄总成绩225杆(+9)位于第三。女子方面,方歆媛以225杆(+9)的成绩夺冠,第二名的彭雨菲打出227杆(+11),吕田以228杆(+12)位列第三。

  尽管在第二天打出+6杆,被熊雄逼平,但林嘉濠最终笑到最后,以71杆(-1)完赛,总成绩+5杆,3杆优势夺冠。6号洞和9号洞,他均将白球送到洞口边,顺利抓下2只鸟。三杆洞4号洞是当天林嘉濠唯一遭遇柏忌的球洞,他的球没能攻上果岭,切了一杆但切大了,最终两推才将白球送进洞中。

  “我对今天表现感到满意,”林嘉濠说,“后九全部打帕。每一支杆的发挥都挺好,所以比较稳定。除了第二天打坏了,算是基本完成目标。”

林嘉濠林嘉濠

  尽管未能夺冠,但邓韬在第三轮打出70杆(-2),成为全场小鸟王的成绩不可谓不抢眼。他抓下了6只鸟。最精彩的莫过于前九洞,他在5号洞抓下当天第一只小鸟,6号洞保帕后,又在 7、8、9连续抓下三鸟。“我很兴奋,很少这样连续性的小鸟。7号洞推进了一个7码长推,特别好。如果这个球没能进,那多半会滚大3、4码。”邓韬说。

  转场到后九洞,他在10号洞、13号洞吞下两个柏忌,又在16号洞吞下双柏忌,不过这不妨碍他的抓鸟步伐。15号洞和17号洞他再抓两只小鸟,将成绩锁定在负杆。“是我发挥得比较好的一天。”

邓韬邓韬

  和林嘉濠一样,本场比赛方歆媛也是三轮一路领先,有惊无险顺利问鼎。不过+9杆的总成绩,却并不令她满意。决赛轮方歆媛抓到1只小鸟,吞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4号洞小鸟是一个意外收获,我从17码外切球进洞的。我最近在改动作,所以这么多柏忌基本都是同一个问题。我目前的挥杆动作有问题,所以打得不太好也是正常。”方歆媛说。相信下一步她要做的就是努力突破自己的短板,与自己比赛,提高成绩。

方歆媛方歆媛

  比赛中保持着紧张焦灼状态的,除了场下的小球员们,还有一直默默支持的球员家长。每当有队伍经过转场的9号洞时,正前方的观景台总聚集着一批默默关注着小球员的家长。女子A组楼子欣的爸爸是其中之一,孩子学高尔夫以来,楼爸爸一直亲身陪伴。“有人会认为家长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时间,但我不把这件事看成是任务,相反这是我的乐趣。”楼爸爸说,“相比起冠军,更高兴的还是看到她学会自律,学会独自面对种种困难。”

  与楼子欣不同,男子A组的季军熊雄这次是少有地独自一人参加比赛。对于这个15岁的大男孩,熊妈妈决定慢慢放手。“学会管理时间,管理自己的内心,学会自己解决难题,这是我对他的期待。”熊妈妈感性地说,“不一定要照顾相聚,分离也是一种爱,一种默默的注视。”

  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有很多,这些小球员凭什么能赢得2019别克青少年首冠?凭借风雨天的稳定发挥,凭借一个非赛季期的不懈努力保持一个良好状态,更凭借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朱自清在《背影》中谈父爱,龙应台在《目送》中谈成长,而别克青少年的家长们,用各自的方式向大家证明,父母之爱是如何引领着孩子,走向每一个成绩,每一次突破的。或许为人父母爱的方式都不一样,但他们总走在相似的路上,大人站在路的这一端,而孩子用成长的背影默默地说:“谢谢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