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博:最后一洞放松警惕 潘艳红一句安慰最暖心

刘文博:最后一洞放松警惕 潘艳红一句安慰最暖心
2018年08月27日 12:38 新浪体育
刘文博获得个人项目银牌 刘文博获得个人项目银牌

  北京时间8月27日,北京17岁姑娘刘文博知道雅加达庞朵因达高尔夫球场(Pondok Indah Golf Course)18号洞,五杆洞,自己保一个帕,就能成为亚运会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夺取个人金牌的中国选手,或许也有机会帮助中国女队历史性赢得团体金牌。

  那个时候,刘文博领先菲律宾选手尤卡-萨索(Yuka Saso)3杆,更重要的是动力在她这一边。17号洞,尤卡-萨索刚刚吞下双柏忌。

  可是最后一个洞的戏剧性变化,导致刘文博只获得个人银牌,中国女队也只获得团体铜牌。虽然这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可毕竟与最高荣誉失之交臂。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五杆洞打出9杆,这在高水平的高尔夫比赛之中不应该发生。

  一切都发展得太快了。刘文博开球进入树林,不得不罚一杆,结果第三杆打到了一棵树,弹到了水边,第四杆击球下水,不得不再罚一杆,而后一杆打到果岭附近。第七杆,刘文博才上果岭,在那里她错过了5英尺推杆,打出了四柏忌。

刘文博刘文博

  与之相对,同组的尤卡-萨索推入了15英尺老鹰推,实现了6杆换手。尤卡-萨索交出66杆,从开始一天时落后4杆,逆转取得3杆胜利。

  “这回算是完成目标了吧,但是本来有希望夺金的,”刘文博在心情平静下来的星期一说,“这个星期,我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前几天有些小失误,但是可以接受。主要是最后一轮最后一洞,这挺不应该的。

  “18号洞,我觉得自己有点放松了,主要是17号洞,尤卡打了一个双柏忌。我放松得有点太早了,导致开球没有多想,直接就拿一号木就打了。

  “打歪了之后,处理得有点着急,导致失误了很多杆,最终打出了9杆。”

  刘文博认为这次失误是一个教训,也是一个经验,“相信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她说。

  虽然这样说,当时那一幕还是很心痛的。刘文博忍不住掉下了泪水,因为这是她的唯一一次亚运会经历了。接下来她便要转为职业球员。估计第一场比赛是一场女子中巡。

潘艳红安慰刘文博潘艳红安慰刘文博

  “打完之后,队友过来安慰我。我们都哭了,因为真的很遗憾,”刘文博说,“然后很多人给我发来微信,非常感谢他们。其中,潘艳红,潘姐给我发来的微信,让我特别感到暖心。

  “她写道:‘别气馁,学会原谅自己,以后的你会更强大,加油吧!’”

  刘文博马上要参加一场爱尔兰的业余比赛,所以并没有时间去亚运会别的赛场走一走,看一看。她最后感谢了中高协给自己这个机会,让她在亚运会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很感谢国家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参赛,”她说,“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