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赛首日仅一人红字 梧桐树东方球场残酷考验

2016年12月23日1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红虹领衔女子B组周红虹领衔女子B组

  新浪体育讯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于12月22日云集了中国(包括港澳台)最顶尖的青少年参与,可是第一天的比赛,却只有一位选手打到标准杆之下。不是青少年球员发挥不好,而是因为珠海东方制造了大满贯的难度,考验着小球员的球技,更重要的是考验着他们心理。这再次证明本周的“精英对抗赛”是“勇敢者的游戏”。

  事实上,七字头都很少,59位参赛选手,只有16个七字头,不到三成(27.12%)。而第一轮的平均杆高达89.44杆。

  出现这样的成绩是因哪般呢?毕竟今天的比赛条件还是不错的,气温适宜,没有下雨,风也不算大,而且考虑到球道的状况,还启用了选移球位。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至少有一名参赛选手不会惊讶。他就是在这里练球的珠海本土球员黄棋枫。他今天打出82杆,并列领先男子A组。

  “虽然我在这里练球,可是我从来没有打好过这座球场,”黄棋枫说,“因为她太难了。82杆算是发挥出了我的正常水平。”

  珠海梧桐树东方球场的难度在于它的水障碍。许多个洞都有水障碍,而且球道两侧,果岭周围都有,再加上常年都有风,下水是常事。中国澳门宁愿计算了一下,他今天总共下水12次。

  不止青少年,职业选手在这里也经历了大满贯般的挑战。今年三月份,石昱婷在这里赢得女子中巡时,三轮打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而全场下来,仅有4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而过去两年,女子中巡珠海站的胜杆和红字数分别如下:2015年(-7杆,11人),2014年(-5杆,10人)。

难得打出好球难得推入洞中庆祝

  上个月在这里举行的美巡中国赛,成绩也差不多。查利-萨克森打出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在这里夺取冠军,而四轮下来只有5人在标准杆之下。

  其实正是球场的难度让赛事总监王萍萍选择在这里举办精英对抗赛。“因为这是最顶尖选手的对抗,因此我们希望选择一座可以考验小选手综合能力的场地,”王萍萍说,“这场比赛的赛制加上充满挑战的球场让比赛变成了‘勇敢者的游戏’,虽然还没有进入最激烈的6洞比洞赛阶段,珠海梧桐树东方球场已经将气氛酝酿了出来。我相信未来两天,随着淘汰的引入,比赛将更加激烈,对小选手们的锻炼也更大。”

  面对艰难的球场,小球员接受考验的不止球技,还有心理,比如面对一个洞打爆之后反弹回来。夏莫骁年纪虽小却已领悟了这一点,他在赛后就安慰同组的程瑞泽:“你的球技蛮好的,就是在一个洞打爆之后,未能调整过来。”

  有些小朋友明显在这方面做得很好。重庆13岁男孩蒲禧转场之后在一号洞,五杆洞,两次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可是他没有气馁,后九洞抓到两只小鸟,最终交出72杆,领先男子B组。

  女子C组天津12岁女孩殷小雯是另外一个例子,她在前九洞落后同组选手安彤4杆,可是后九洞她抓到两只小鸟,没有打一个小鸟,就逆转对手,反过来领先她1杆。

  如果一个小朋友未来想成为职业球员,他必须面对各种不同的球场。可以肯定,一个球场能制造许多小鸟,每个人打起来的时候心情都会很舒畅,或许会越打越顺。问题是面对逆境呢?“迎难而上,永不放弃”肯定是必须具备的品质。从这个角度而言,北京14岁女孩周红虹值得赞扬。

  这是周红虹第一次参加中国未来之星赛,而她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她听说球场很有难度。“我们去查了这个球场,知道她很有难度,” 周红虹说,“这是我过来参赛的重要原因,因为我希望挑战有难度的球场。”

  周红虹在赛前认认真真练习了两天,她表示这是她今天打出74杆,领先女子B组的原因之一。

  然而中国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明天,球员们要为比洞赛资格而站,而最后一天的比赛将更激烈,选手们将面对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六洞比洞赛。那个时候,他们不能像平时那样仅仅打自己的球,他们必须根据战局适时调整自己的攻守策略。

  “是哦,第一个洞打坏了可不行,我不会像今天这样有后九洞改善自己的位置,”殷小雯想了一会儿笑着接着说,“不过我相信未来几天我会越打越好的。”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是2015年起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一个系列赛事,“中国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将于12月22-24日在珠海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的A、B、C组优秀青少年球员将挑战全新的“比洞晋级赛”赛制,冲击2016年新高度。了解更多,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青少年高尔夫FutureStar”,或搜索新浪高尔夫“中国未来之星赛”专题。

文章关键词:梧桐树球场球员未来之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