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首轮瑞典人领跑 稳扎稳打策略大有效

2016年10月14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南公开赛首轮暂时领先者瑞典球手安东-卡尔森海南公开赛首轮暂时领先者瑞典球手安东-卡尔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3岁的瑞典球手安东-卡尔森(Anton Karlsson)在2015年通过了资格考试,成功加入到欧巡挑战赛的阵营,但是截止2016海南公开赛之前,他还没有在欧巡挑战赛的赛事上获得过胜利。好消息是,在今天,他迎来了机会。

  卡尔森在首批获准出发的2016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前60名球员中,他脱颖而出,经过两天的比赛,他打出了2鸟无柏忌,单轮70杆的成绩,成功来到领先榜的并列头名位置。

  “很高兴经过2天的时间,终于完成了一轮的比赛。”23岁的瑞典人在完成这一轮漫长的比赛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对球员们来说都非常艰难。这两天的天气情况大家都深有体会了,球场不但有大雨,而且还有大风。尤其令人感到头痛的是,这里的风向不定,侧风、逆风,很难判断。虽然我目前是领先者,但杆数还是很高的(-2),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能在这种天气下打出这样的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尔森这么说。

  的确,2016海南公开赛从开战首日就遭遇了恶劣天气,狂风骤雨使得比赛不得不一度中止,这对于球员们保持比赛状态,尤为困难。

  “在比赛中保持专注度对于球员们来说非常重要,但在这种打打停停的情况下,要保持专注,保持状态很难。”在被问到这两天中如何保持比赛状态时,卡尔森回答说:“每位球员都要做好比赛计划、技战术的策略安排,并不断随着天气条件的改变调整自己。很高兴这两天我的策略凑效了,在这两天完成了首轮比赛后,我打出了无柏忌的70杆,对于这个成绩我很欣慰。”稍停之后,他继续说:“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打球,很难有良好的延续性,但是整场比赛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大风,我们在比赛中,必须对风向有一个准确的判断,这是打出好成绩的一个大前提。”

  事实上,卡尔森正是把握住了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场打好成绩的关键要素,才能来到暂时并列领先的位置:“我在这轮比赛中一共抓了2只鸟,虽然在参加比赛的球员中不是抓鸟最多的,但我却没有吞下柏忌。这里的果岭很诡异,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把球放上果岭,所幸,在5号洞和12号洞这两个四杆洞,我成功了。”

  接下来,在被问及对后两天的比赛安排时,卡尔森说:“无论怎样,我们又重新开始比赛了,这是个好的开始,但是对于后面的比赛,究竟是打36洞,54洞还是72洞,我现在还不得而知,很明显,在这种天气状况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在谈到全年的目标时,他则表示,现在他在“安曼之路”的排名是49位,当务之急是争取进入到前45名之中。

  据卡尔森介绍,这是他第一次来海南,也是第一次来中国,在谈到对海南的印象时,他说,这里的很多事情都让他感到新鲜,很开心能有这样一段中国旅程,这里的接待、酒店都非常棒,更重要的,是三亚鹿回头这座球场非常有挑战性。

  “我很喜欢这里。”23岁的瑞典人如是说。

文章关键词:海南公开赛卡尔森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