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蕙麟未能躲过天敌暴雨开局不利:我需要耐心

2016年10月14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蕙麟接受采访张蕙麟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016海南公开赛的卫冕冠军经历了一个并不愉快的开局,两天的时间只完成了一轮的比赛,并且成绩仅为75杆,这多少让他觉得有点儿郁闷。

  “昨天到今天,暂停的时间加在一起有十个小时吧,比打比赛的时间还长。”在媒体中心,张蕙麟对遭遇大雨比赛中断的情况深感无奈:“今年的比赛都不是特别顺利,总是碰到下雨天。”

  “个人感觉,今天比昨天的发挥要好一些。今天补了6个洞,成绩是-1。这两天推杆也不是很好,主要是昨天,发挥不算理想,出门就遇到大暴雨,影响心情,在后面的一些洞又遇到大风,这种大风有点难以预测,有时候它的风是转的,结果就有一点点失误。”在谈到这两天的比赛状况时,张蕙麟这样回答:“昨天的比赛打打停停,后面情绪上没能控制好,有些焦躁了,晚上回去后做了自我调整,今天放下了多余的想法,很耐心地打完了剩余的6个洞。”

  接下来,在谈到本周比赛的走向时,他说:“天气比较恶劣,比赛肯定是打不完了,现在我还不知道赛事(组委会)那边是如何决定的,是取一天还是取两天的成绩,但是不管怎样,接下来的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争取夺得第一名。”虽然暂时落后领先者5杆,但从张蕙麟的回答中,我们很明显感受到他不服输的性格,而这种性格,恰恰是他在2015年海南公开赛上夺冠的坚实基础。

  “这两年打比赛,我从别人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有耐心。高尔夫是18洞的比赛,不到最后一洞,谁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因此,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在比赛还未结束前就认输,自始至终,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你在开赛前接受采访时曾提到,比较讨厌下雨天,然而在未来两天的比赛中,可能还会是雨战,你准备如何应对呢?”

  张蕙麟听到这个问题,很爽朗的笑了:“是的,我是说过我不喜欢下雨天。主要原因是,在大风和下雨这两种自然条件下,我对克服大风更有心得,所以我不太喜欢下雨。另外,下雨的时候自己很麻烦,球童也很麻烦。至于如何应对明后两天的雨战,我想只有一个,就是刚才说的,保持耐心,这是最重要的!”

  相关阅读:海南公开赛卫冕冠军张蕙麟:不惧大风 讨厌下雨

  张蕙麟不想放弃威巡机会 海南公开赛争积分冲汇丰

文章关键词:海南公开赛张蕙麟暴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