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习惯恶劣天气 中国与欧挑外籍球员水平差距小

2016年10月14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东海南公开赛开球苏东海南公开赛开球

  新浪体育讯  按照赛前的出发表,苏东应该在早上8点25分从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场的1号洞开球,但是突降的大雨打乱了2016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原定安排,而苏东,在早上六点起床后,一直等到下午14点25分才站上了发球台——按照原定计划,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完成首轮18洞的比赛了。

  “我今天早上大概六点不到就起床了,因为八点开球嘛,然后起来发现有暴雨,比赛最终延迟了六个小时。但是我也不能睡觉,一睡觉有可能就睡过了。于是就这样一直坚持,坚持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宣布可以打了,于是去热身,但感觉并没有准备好,因为这一天从早上光等开球就等了六个小时。今天上来状况也不是很好,第一洞上来大概十码就三推,还好在后面及时调整自己了,连续打了两个鸟,完成了七个洞。对今天这七个洞的表现,我个人还算满意,因为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没有急躁,心态稳定,我觉得还可以。”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苏东对今天的比赛做了简单的回顾。

  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打比赛时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此,虽然2016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首轮比赛并没有能完成,但苏东并不感到不适应:“我碰到最恶劣的一次天气状况,是在韩国的一场比赛,那次我大概在房间里睡觉睡了四天。因为那里连续四天都是这种大雾,我们出去又回来,回来出去,也没法练球,因为练习场全都是人,全是准备进行补洞的人,最后比赛就取消了。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四天天气都不行,然后比赛被取消的情况。今年美巡中国赛的比赛也一样,几乎全部都是雨天,不是取消一轮就是推迟几个小时,所以今年大家都习惯了。”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巡宣布计划未来在国内举行5到6场欧挑赛,对此你有何看法?

  “我觉得这很好。中国的这种国际比赛越来越多,对中国球员水平的提高肯定是有好处的,再加上这些比赛的奖金也比较高,本场比赛有35万美金,下周的佛山有50多万美金,这对球员们都是好消息。我感觉中国球员参加欧挑的人数可能比美巡中国赛的人还多,因为大家对欧挑更有兴趣,因为奖金高嘛。”顿了顿,苏东继续说:“如果欧挑一年能保证在国内举办5到6场比赛,再加上美巡中国赛,那国内就有20多场国际比赛,这样以来,中国球员就不用跑太远去打有世界积分的比赛了,像黄文义之前去欧洲打了一年的欧挑,也是很累的。”

  你觉得中国球员去海外打比赛的实力如何?他们面对的最大困难在哪里?

  对此,苏东回答:“我觉得中国球员很多人都有这个能力,比如窦泽成啊,陈子豪啊,包括我们排名前面的这些球员们都有这个能力。对于球员来说,最大的困难就现在中国的球员还不能说出去就出去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是语言的问题,你语言没问题的话,你自己去哪里闯都可以。第二是团队的问题,如果国内的球员没有团队,那么出去打比赛也将非常困难,这方面,李昊桐和阿顺比较幸运。”

  中国球员和欧挑的欧洲球员水平差距如何?

  苏东回答:“我打了差不多七八场欧挑了吧,再加上我有考欧巡,因此我觉得欧挑的水平跟我们中国球员的差距并不大,甚至有可能中国排名前十的球员可以跟他们前十球员去比。这两年办的比赛,中国球员是有机会进前十的,而且中国球员也赢欧巡了。”

文章关键词:海南公开赛苏东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