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也淳同组好友金诚很开心 读完大学转职业是最佳

2016年10月08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同组的金诚和袁也淳同组的金诚和袁也淳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亚太业余锦标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金诚和袁也淳被分在了同组,年龄相仿的他们在比赛间隙还不时的聊两句。两位小伙子本轮发挥都有起伏,开局不错,但后半段均被柏忌牵绊。两人在走下18洞果岭时,还在交流着。

  “今天我的挥杆感觉不是很好,有一点着急,打得过于激进,后九崩得不是很紧,前九打得不错,后九想打更多的鸟,打得更进取反而丢了几杆。”袁也淳说道,“能跟好朋友一起打球很开心,我俩现在都在美国读书,一年能见四五次,打比赛会碰到,同场竞技。”

  性格外相的袁也淳现在在华盛顿大学读二年级,是校队的主力选手。他与今年通过威巡赛拿到下赛季美巡赛参赛资格的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是同校校友。罗莹所在的华盛顿大学女队今年还拿到了美国大学联赛的总冠军。在学校,袁也淳过着上午上课、下午练球、晚上写作业的普通大学生活。但每次出门比赛,他的日子就要苦得多,打完一天比赛,晚上回酒店还要写作业,等到回学校之后还要补课。但在他看来,这样的生活很忙碌也很充实,也很满意。

  在当初选学校的时候,袁也淳除了考虑学校高尔夫实力、综合成绩之外,还有着其他的考虑。“我还挺喜欢西雅图这个城市的,出去比赛几乎不用转机很方便。不像有的城市只有一座大学,不太便利。”袁也淳说道,而且这里还很符合他“吃货”的品味,“这里好吃的很多,想吃中餐或是其他美食都能找到。”

  袁也淳接触高尔夫的原因与大多数学球的孩子差不多,因为父亲喜欢打球,他也跟着打,慢慢的就喜欢上了。对于未来,袁也淳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的高尔夫球手。对于转职业的时间 点,他希望是在读完大学之后。“上了一年大学,我感觉还不错。大学的比赛竞技环境也很强,美国的大学联赛也很难打,上完大学再转职业对我来说是最好的。”

  在美国读完高中又上大学的袁也淳,一年只回到国内参加全国团体赛这一场比赛。在去年和今年的两届比赛中,他都帮助北京男队获得了团体冠军,并卫冕了男子个人冠军。国内比赛对于常年在美国打球的他来说是不是会简单一些呢?

  “在球场难度设置上来说,国内球场对我来说相对要简单一些。国外球场果岭很快,旗杆位也很刁钻,很难打出低杆数。”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袁也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