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竞赛规程

2016年09月30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报名正式开始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报名正式开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将于10月19日—10月22日在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举行,以下为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

  一、比赛名称: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

  二、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三、承办单位: IMG康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四、冠名赞助: 汇丰银行

  五、合作伙伴: R&A  

  六、供应商: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

  七、比赛时间: 2016年10月19日—10月22日

  八、比赛地点: 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

  九、比赛形式:男、女个人比杆赛

  十、参赛资格及分组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港、澳、台除外)6—18岁(不含18岁)的青少年男、女选手。

  (二)参赛选手应于比赛前(北京时间)符合下列年龄要求:

  A组:15-17岁年龄组(1998年10月19日以后2001年10月20日以前出生)

  B组:13-14岁年龄组(2001年10月19日以后2003年10月20日以前出生)

  C组:11-12岁年龄组(2003年10月19日以后2005年10月20日以前出生)

  D组:9-10岁年龄组 (2005年10月19日以后2007年10月20日以前出生)

  E组:8岁以下年龄组(2007年10月19日以后2010年10月20日以前出生)

  (三)凡在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各分站赛中获得所在组别冠军和亚军的选手自动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组成直接晋级球员名单。因前二名重复而产生的剩余名额,将六站分站赛的第三名按照全年参加所有分站赛的均杆由低到高排序,择优录取。若第三名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则按照相同办法择优录取六站分站赛的第四名。以此类推,直到满员为止。这由些球员组成晋级名单的递补名单。

  (四)晋级名单公布后,如有球员退赛或无法参加,总决赛候补名单球员可替补晋级(候补球员由球员的报名产生)。根据候补球员全年参加的所有分站赛的均杆,由低到高录取。对于录取的球员有最低杆数限制。

  (五)总决赛所有参赛选手应在所参加的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各分站赛中完全遵守赛事组委会相关规定且无不良记录的选手。

  十一、竞赛办法

  (一)A、B、C组比赛采用三轮54洞;D、E组比赛采用三轮45洞比杆赛的方式,总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果各组的第一名出现并列,则采取“骤死式”逐洞延长赛决定名次;其余名次并列时,则首先根据其最后一轮的杆数,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根据最后一轮最后九洞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成绩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采取抽签方式决定。

  (二)各年龄组选手比赛期间可选择自行背包参赛或使用拖车参赛;A、B、C各组配一名记分球童;D、E组每名参赛者配服务球童一名。

  (三)比赛时必须穿着、使用赛会统一提供的服装、帽子、雨伞,否则不予参赛。选手需自备专用球鞋,比赛器材。

  (四)各年龄组发球台

  黑色发球台:男子A组

  蓝色发球台:男子B组

  紫色发球台:女子A组

  白色发球台:男子C组,女子B组

  红色发球台:男子D组,女子C组

  粉色发球台:女子D组

  特设发球台:男子E组,女子E组

  (五)如果某组别参赛人数少于3人即取消该组比赛。

  十二、比赛的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由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的2012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当地规则。

  十三、赛事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对获得各组前五名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若某组别参赛人数不足七人,则颁发获奖证书人数为实际参赛人数减2。

  (二)对各组冠军颁发奖杯,亚军、季军颁发奖杯。

  (三)对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及总决赛MVP(平均杆数最低)的选手颁发奖牌。

  (四)赛事组委会不设一杆进洞奖,可由举办赛事的球场根

  据设置进行奖励。

  (五)比赛中各组别参赛人数不足十人时,积分计算的人数为实际参赛人数减2。

  十四、比赛的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时间:

  总决赛报名开始时间为9月20日9:00,如报名已达到要求,组委会将在官网和官方微信上发布报名截止公告。在报名开始时间前或报名截止时间后的报名无效,时间以汇丰青少年微信时间为准。

  (二)报名类别:

  1。    晋级球员报名

  报名方式: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接受符合参赛资格的球员报名,截止日期到达时中止报名。

  录取方式:组委会将提前公布符合规程的晋级球员名单,具有晋级资格的报名球员将全员录取。晋级球员名单由直接晋级球员和递补球员组成。

  2。    候补球员报名

  报名方式:参加过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分站赛的球员,如果希望获得候补资格,可以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组委会将于规定的时间内接受符合参赛资格的球员报名,截止日期到达时中止报名。

  录取方式:如果有晋级球员退赛或无法参加,组委会将按照候补球员全年参加分站赛的均杆由低到高录取。对于录取的球员有最低杆数限制。

  (三)报名方式:

  1、1、欲报名参赛的选手可按下属两种途径报名:

  1.1关注“汇丰青少年”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账号:hsbcjuniorprogram;微信名:汇丰青少年)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我要报名——马上报名”填写统一并提交的报名表。

  1.2登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官方网站www.golf.org.cn/youth/、新浪高尔夫golf.sina.com.cn进入报名系统并填写并提交统一的报名表,如有任何咨询或建议可发送邮件至赛事组委会邮箱:juniorgolf@sina.com;

  2、参赛选手名单公布

  组委会将于9 月28 日17:00前,在“汇丰青少年”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公布,或请登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官方网站www.golf.org.cn/youth/、新浪高尔夫golf.sina.com.cn查询。

  3、请假申请:

  若选手已获得参赛资格,但因故不能参赛,须在赛前将“请假信发送至邮箱juniorgolf@sina.com,组委会将视情况补充参赛人员;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发送邮件请假,一经却确认,将视为旷赛情况,将影响之后赛事的报名进程。

  4、报到:

  (1)报到时间、地点:

  2016年10月18日 14:00—17:00

  2016年10月19日 08:00—10:30

  球场: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凌白路1600号

  (2)报到时,需参赛选手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均可)以及签字后的报名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赛选手行为准则》、《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赛选手陪同人员须知》、《免责声明书》、《疾病声明书》,没有签署相关文件将不予参赛。

  5、公布参赛选手名单后,不允许选手更改参赛组别。

  十五、赛事交通、推荐酒店和试场公告

  1、班车信息:TBC

  2、推荐酒店信息

  组委会将在“汇丰青少年”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布,或请登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官方网www.golf.org.cn/youth/、新浪高尔夫golf.sina.com.cn查询。

  3、提前试场信息公告

  预定电话:      

  十六、酒店及试场公告

  1、试场信息(待定)

  2、酒店信息(待定)

  十七、冠军赛赛事组委会

  必要时可以更改开球时间或修改规则。

  十八、竞赛日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第一天 10月18日 选手报到
第二天 10月19日 练习轮、选手会议、欢迎晚宴
第三天 10月20日 各组第一轮比赛
第四天 10月21日 各组第二轮比赛
第四天 10月22日 各组第三轮比赛,A/B/C组18洞,D/E组9洞

  十九、选手费用:

  (一)参赛选手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二)组委会将为所有参赛选手购买10月19-22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十、裁判员及工作人员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统一选派。

  二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文章关键词:报名汇丰总决赛青少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