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台湾公开赛首轮杨涛丽领先 石昱婷T3卢晓晴T39

2016年09月01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昱婷首轮仅落后1杆石昱婷首轮仅落后1杆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首轮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女子中巡前奖金王、中国选手杨涛丽交出68杆,与泰国球手帕鲁玛并列占据领先榜首。女子中巡冠军球手石昱婷、国家队人气球星张维维、中华台北名将叶欣宁、韩国名将张素荣等7位选手,并列排在第三位。

  [详细成绩]

  上午10时40分,杨涛丽与中华台北选手余珮琳、韩国球手郑惠允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前半场拿下2只鸟,吞下一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1杆转入后九洞。从第12洞开始,杨涛丽连续拿下3只小鸟,冲上领先榜,之后一路稳定保帕收杆。“今天有很多鸟的机会,整体来说铁杆和推杆发挥不错,虽然也有错失机会,但关键的短推都拿下了。”杨涛丽表示。

  今年5月,别克锦标赛,杨涛丽开局火爆,首轮过后冲上领先榜,令人印象深刻。今天,杨涛丽在台北东方再次跻身领先群,让很多球迷回想到她“如日中天”的状态。

  女子中巡2009年元年首场赛事,当时26岁的杨涛丽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划时代、历史性的胜利。2010年,杨涛丽在转战日本之前收获了三个职业冠军。2012年7月,杨涛丽在STANLEY女子赛夺得亚军,获得个人征战日巡最佳历史战绩。

杨涛丽取得并列领先杨涛丽取得并列领先

  重返台北东方,杨涛丽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亲切。“之前来过几次台湾,在这里也有很多朋友。像今天同组的余佩琳,我们一组打球氛围熟悉而轻松。另外,还遇到几位之前在日巡赛帮助过我的前辈,整体感觉很舒服。还有台北东方球场,感觉与我之前练球的厦门东方很像,很适合我。今天,球童大姐也很给力,好成绩也有她的一份功劳。”杨涛丽说道。

  2014年7月,杨涛丽生下女儿,进入职业休整期。今年三月复出,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获得并列12位,是她本赛季获得的最佳排名。

  首轮过后,在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女子中巡选手占据了大半江山。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国民甜心”石昱婷一改以往“慢热”的状态,以68杆开局,将自己放在不错的冲冠位置上。

  首轮比赛,石昱婷发挥稳定,一号木14个安全上球道,18个标准杆上果岭,交出15个帕,3只小鸟,稳定跻身领先群。“还是很满意今天的表现,希望后面两天继续这种状态。 ”石昱婷表示。

  首轮比赛中,中华台北球星叶欣宁在二号洞(124码)用8号铁打出一杆进洞,取得开门红。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出一杆进洞。“这个一杆进洞,与我上次打出的很像,都是跳了一下之后进洞。本来我想选9号铁,但因为逆风,选了8号铁。”叶欣宁表示。

  相关阅读: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开门红 叶欣宁一杆进洞开局

  自两年前夺冠之后,张素荣曾有多次冲冠的机会,非常具有竞争力,但每次都是不同的原因错失了再次捧杯的机会。“从上次捧杯之后,我觉得自己想得太多了,无论是生活,还是比赛。这也是我最近总结出来的,所以这周,我告诉自己要简单,不要想那么多,果然奏效了”。2014年, 22岁韩国选手张素荣在北京挑战赛上连续三轮领先,以5杆领先夺冠,取得了她在女子中巡的首个胜利。

潘艳红潘艳红首轮排名并列16位

  从拥挤的领先榜可以看出首轮战况的激烈,在杨涛丽、帕鲁玛锁定并列领先之前,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冠军球手杨涛丽、韩国名将张素荣以及女子台巡球手陈思涵都曾一度攻上领先榜。

  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前9洞拿下3只小鸟,转场之后第10洞再下一城,之后一度保持单独领先,直到第14洞吞下双柏忌,掉出前十。虽然在16号洞拿下小鸟,但在17号吞下柏忌,潘艳红最终无力回天。首轮过后,她与闫盼盼以及张玉阳均以71杆并列第16位。

  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于9月1日至3日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500万台币,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及地区108名球员出战。赛事获得了女子中巡、女子台巡的联合认证。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CLPGA卢晓晴石昱婷杨涛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