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回首汇丰青少年十年路 中国高尔夫拥抱未来

2016年06月25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代汇丰青少年新生力量崛起一代汇丰青少年新生力量崛起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十年前的6月,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一次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当时还是“小不点”的窦泽成张华创等兴高采烈地前来参赛。十年过去了,窦泽成已然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坛的新生力量,而更多的小选手们也在京城脚下努力地向着榜样的步伐不断前进。

  在高温炎热的太阳底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们正在认真地拼着每一杆,力争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10个组别的冠军。巧合的是,十年前的这个时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共同启动创办“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之后,在北京迎来了第一场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当时包括窦泽成、张华创等人都成为了赛事的第一批参赛球员。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说:“‘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第一个官方合作计划,专门面向后备人才、高尔夫项目的普及。十年前的北京站实际上是整个发展计划的第一个动作,值得记忆。无论是中高协还是汇丰,都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青少年的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体系的构成是庞大、长期的事情,起初构建这个项目,内容相对丰富,确实有长期和长远性的考虑,这个项目做起来,肯定有很大的收获。”

  “第一站比赛,70多个人参加比赛,分为A、B、C三组,小窦很小,推着一辆很大的车,给人很深刻的印象。9岁的张华创本来参加的是相应年龄的C组,但是他第一天就打出了76杆,拿了B组的亚军。”当时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组委会负责人刘丽莉回忆道。

  虽说这是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元年的揭幕战,但是从一开始,这项赛事就严格按照国际A级青少年比赛的规则,并且结合国内青少年发展的状况,打造出中国高尔夫最有影响力、最为规范的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曾经担任2007北京站裁判长,而现在成为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赛事总监的肖裕峰指出:“当时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小选手们在比赛中会问非常怪的问题,当时没有这么多比赛,因此他们通过汇丰的比赛来学习规则。我们从第一站开始就召开了球员会议,向球员和家长说明倡导的理念和注意事项。”

  很快,“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席卷中国大地,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到高尔夫运动中,角逐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两年之后,我们的网络和邮件报名都报满了。”刘丽莉补充道。

  在中高协和汇丰的通力合作下,“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这十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超过8万青少年通过全国近百所中小学开展“高尔夫进校园”计划及冬/夏令营了解高尔夫球运动,而冠军赛、队际赛、公开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赛事的平台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青少年球手,并且组建了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其中,20岁的林希妤已是LPGA巡回赛的种子选手,非常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岁的李昊桐今年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中国冠军,而19岁的窦泽成也实现了中国美巡赛的两连冠。

  如今,当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重新回到最开始打响的北京时,越来越多的小选手们也在为各自的高尔夫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十年过来,有不变和变化。汇丰一直坚持普及青少年高尔夫,这是持之以恒,而最大的变化则是青少年高尔夫的人群热起来了,参加的人数多起来。因为有了很多优秀的哥哥姐姐——像窦泽成、林希妤等追随的榜样,在青少年时期的汇丰赛场上留下一两个冠军,渐渐的成了大家所希望达到的目标。”

  今年4月,中高协、汇丰以及国际管理集团IMG公布未来五年(2016年-2020年)再度合作,进一步发挥“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带来的巨大作用。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先生表示:“我们相信通过为中国未来的高尔夫构筑长期的、可持续的架构,一定能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项目启动以来,我们已经让8万名孩子接触高尔夫,并为精英球手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他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青少年赛事锻炼球技,并到国际上参赛。我们期待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或许也能见证我们的孩子赢得美国大师赛,甚至奥运会奖牌。”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青少年高尔夫汇丰窦泽成张华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