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克劳奇洪明甫麾下重生 反戈旧主终为已正名

2016年06月25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绿城高中锋谈扬破旧主华夏球门绿城高中锋谈扬破旧主华夏球门

  新浪体育讯  他——196CM的身高,强壮的身板,坚强的意志,曾入选过高洪波的国家集训队名单,在热身赛中攻破过德甲勒沃库森队的球门,他——也曾远赴法国葡萄牙追逐过留洋梦想,他——出自绿城青训也转投过他乡征战,今天面对曾经的旧主河北华夏幸福,他用一记漂亮的前插破门成功反戈旧主为己证明,他——就是绿城高中锋谈杨,球迷更喜欢叫另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克劳奇”。

  1989年出生的谈杨是一名绿城青训培养的优秀前锋,身高1米96,以脚下技术细腻和门前抢点能力突出著称的他曾是中国1989年龄段国青队的主力中锋,被誉为中国“克劳奇”。2009年,时任中国男足主帅的高洪波曾将谈杨招入了中国国家集训队,2010年,谈杨在国奥队与德甲勒沃库森的热身比赛中打入一球,再度名声大噪,2012-13赛季为寻求出场机会的他租借加盟中甲球队河北中基(华夏幸福前身)并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加盟葡乙马夫拉和葡甲球队法鲁人,并在正式比赛中打入多球,2015年6月谈杨回归国内足坛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继续职业生涯,本赛季冬季转会期,谈扬转会回归老东家杭州绿城,而事实证明这一次改变是他职业生涯中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

  今天谈杨打入了他回归中超联赛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中超生涯个人的第4个进球,在此之前他曾在2008赛季和2010赛季各打入过两个和一个进球,本赛季回归绿城后谈杨深受主帅洪明甫赏识,虽然在冬季转会期随队赴泰国拉练时不幸受伤,但随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快速康复,并逐渐得到了比赛机会,和自己在国青国奥时的队友和一些中国本土中锋不同的是,已经27岁的谈杨职业生涯中从未转型过位置,一直是突前中锋,这一点在外援前锋主导的中国联赛锋线实属不易,凡事贵在坚持,勇于坚持追梦的谈扬终于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收获了最好的回报。

  相关阅读-河北华夏官方宣布谈杨离队 发布海报送祝福(图)

  本赛季冬歇期谈杨转会离开华夏时,华夏俱乐部还特意发布海报和录制视频来送别这位球队替补前锋,华夏俱乐部当时在微博中写道:“2015,幸福有你,2016,一起祝福谈杨,斗志昂“杨”!!!”本场比赛斗志昂“杨”的谈杨成功攻破旧主球门上演反戈一击,不知道此时此刻的华夏是否会为失去一位非常有职业态度的优秀球员而感到后悔。

  (新体)

文章关键词:绿城华夏谈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