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刘騻:目标是大师赛绿夹克 对自己有信心

2016年06月24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水哥”刘騻“水哥”刘騻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演员马羚之子刘騻本周四第二次角逐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北京站比赛,这位“星二代”首轮以76杆(+4)的成绩并列第二。15岁的刘騻希望自己能走上职业道路,并坦言自己的梦想有点“狂”,“夸张地说,我想赢美国大师赛,这是全球只有几百个高尔夫高手才能竞技的平台,如果真的能达到目标,会是我人生中的巅峰”。

  “我在美国主要参加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AJGA)、全美未来大学生世界巡回赛(FCWT)和IMG学院等组织的赛事,一年会参加20多场,平均成绩能打出七字头,拿到过一两次前五、一两次前十,”仅有不到三年正式球龄的刘騻并不满意这样的成绩,他笑着说,“追我前面那些哥们挺费劲的,但有些已经追到了”。

刘騻在汇丰青少赛刘騻在汇丰青少赛

  同时,刘騻国内的赛事日程也安排得十分密集,除了汇丰青少赛的北京站,他还将参加高尔夫大师超级争霸赛和业巡赛,“我想和高手切磋,进一步锻炼自己的心志。”

  “国内的果岭比较慢,我的适应期会比较长。在美国我打的最快一次果岭速度是12,雁栖湖球会的果岭速度为10,在国内已经比较少见。所以我一不小心就会推过了。然后短杆也有一定的退步,因为草种不一样,国内的更硬一些。”刘騻表示,自己正在努力适应这些变化,“今年得目标是能赢一些比赛”。

  这次参加汇丰青少赛,“水妈”马羚和爸爸都陪着来了,刘騻表示自己是抱着夺冠的目标来的,“全家都百分之两百的支持我!他们会很尊重我的选择,当然我每天也非常努力地练球,他们都看得到我的付出。”

  刘騻十分清楚大师赛绿夹克目前离自己的距离多么遥远,“目标非常高,但我希望能一天天积累。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不能拉掉细节,慢慢走,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但会走到哪里我还不太确定。我现在唯一想做的是,打好高尔夫,看看自己能走到哪一步。”

  对此他的训练计划也有所改变,“今年的8月份我会转到IMG学院学习”,现年高一的他表示,一直到高中毕业都会在IMG学院训练,“以前是早上文化课,下午一点开始训练各项高尔夫技术,每周会有瑜伽、心理课、体能训练等。现在我更喜欢IMG的日程表,练球时间会多一些,更适合我。”

  (周圆媛)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高尔夫汇丰刘騻马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