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叶沃城归国首秀交69杆 享受美国打球念书生活

2016年06月23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00后小将叶沃城参加中国美巡南京公开赛00后小将叶沃城参加中国美巡南京公开赛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3年00后小将叶沃城以12岁242天的年纪书写了欧巡赛最年轻出场纪录,3年后的今天,他出现在中国美巡赛赛场,仍旧是16岁的花季。

  在中国美巡赛南京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尚为业余身份的他交出-3杆的成绩,一度跻身前十。“上一次打中国美巡赛还是2014年,在别克公开赛上,+1杆压线晋级,最后成绩是+5杆,”叶沃诚说,“今年回来明显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方方面面都比较明显。总的来说,很满意这一轮的发挥。”

  看上去,2年多的美国生活在这个男孩身上刻画了深深的印记。“恩,长高了一些,现在有174、175了吧。今年也刻意进行了增重训练,现在有130多(斤)了吧。”叶沃诚腼腆地笑着说。

  目前他在奥兰多的一所高尔夫学院生活学球,白天就去学院附近的一所私立高中学习文化课程。“其实一开始的时候,还是会有些不习惯。虽然生活沟通上没有问题,但是课业方面的英文还是有些挑战。不过还好,现在来说,已经都适应了。我的成绩还不错哦。”

  “美国那边开放性的课程比较多,会要求你自己做PPT,做演讲什么的。一开始我很拘谨,虽然只是十几个人的小班,但是还是放不开。但现在已经好多了,我开始喜欢上这样的方式。”叶沃诚介绍说,“只是做PPT可能还不是大师。”

  上午8点叶沃诚跟其他普通的美国学生一样,在高中念书学习。12:40结束课业以后,他的时间就属于高尔夫了。“一般会从1点半开始练球到6点,再去做1个小时的体能练习。”叶沃诚表示,“每天都有很多高尔夫可以打。”

  至于具体的训练计划,叶沃诚介绍说:“平常教练和我会针对性地做一些计划,比如这一周主要针对长杆,下一周切杆又会多一些。然后临到比赛的时候,就会可以为参赛做一些准备了。”

  目前,16岁的他主要是参加一些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AJGA)的邀请赛。“平均至少两个月一场,一年有个8、9场的样子。”叶沃诚说,“球员们都是比较相熟的面孔,大家的实力都非常强,3天下来,夺冠成绩就能在-10左右。”

  看上去,16岁的叶沃诚将自己在美国打球和学习的生活安排的很好,但不可否认,也会有些麻烦的时候。“因为一般比赛,一出去就会有一个星期,学校有特别喜欢每周一个小型考试。所以我时不时就会处于赶作业的状态。”

  纵是如此,叶沃诚仍然无比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想学习金融,也想感受一把在美国大学高尔夫校队打球的氛围。”

  (Solvang)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叶沃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