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巡赛球员黄明杰成功转型 办学院打比赛两不误

2016年06月04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职业球员黄明杰慢慢转型职业球员黄明杰慢慢转型

  北京时间6月4日,中国美巡赛凯迪拉克锦标赛来到四川成都,“天府之城”继2011年之后再次举办国内顶级男子职业赛事。与今年前两站比赛后两轮火热前两轮冷清的情况不同,凯迪拉克锦标赛从第一轮开始,就已经有了不少跟组的观众。这场中国男子顶级职业赛事成为了成都本地高尔夫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随着近两年西南地区本地的大专院校支持,高尔夫在西南地区的推广力度也慢慢在加大,本地的业余赛事也办的有声有色。本次中国美巡赛的参赛球员中,就有一位致力于为成都高尔夫发展贡献力量的球员,他就是黄明杰。

黄明杰黄明杰学院

  黄明杰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办了属于自己的高尔夫学院,学院主要以室内模拟器的形式,面向成都当地的小朋友授课。“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还是想要去做点事情。我本来就是成都人,想多培养一点小朋友,让他们喜欢上高尔夫这项运动。”

  虽然有了自己的学院,黄明杰也没有放下自己运动员的主业,参加了今年中国美巡赛的前三站比赛。但是一有时间回成都,黄明杰还是会泡在自己的学院里,与小朋友们待在一起。

  “我今年还是以赛为主,可能会参加比较多的比赛。但只要我在成都,都会在学院里面教小朋友。”

  这次中国美巡赛恰巧来到了成都,黄明杰也趁着周六日的时间组织学院里的小朋友来看比赛。虽然小朋友们年纪还小,可能还看不懂比赛的胜负,但他们认真的眼神中还是透出了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在青岛开办学院的王雷在青岛开办学院的王雷

  曾在去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夺得个人铜牌的老将王雷也在自己的家乡青岛开办了自己的学院,并且学院在当地也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黄明杰开办学院,向老友王雷也取了不少经。

  “我们经常打电话沟通,见了面也会聊学院的事情。大家都开始创业,很多东西通过交流可以增加一些互补。毕竟每个区域有自己的特点,宣传推广的方式可能不同,但还是可以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

  职业高尔夫运动员未来终将面临退役的一天,如何把自己擅长的高尔夫延续下去,黄明杰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能。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黄明杰成都学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