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勇士替补威武 詹皇成总决三分王

2016年06月03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皇成总决赛三分王詹皇成总决赛三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今天2015-16赛季总决赛首战开打,以下是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尽管史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在进攻端发挥不佳,勇士仍以104-89大胜骑士,总比分1-0领先。肖恩-利文斯顿奇兵出击,这名现年30岁的老将替补出战,得到全队最高,同时也是生涯单场季后赛最高的20分。效力勇士至今,这还是利文斯顿首次单场(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得分领衔全队。由此,他也成为NBA史上首位在此前从未单场(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成为全队得分王,却在同一个赛季的总决赛首战得分领衔球队,并率队获胜的球员。

  此外,利文斯顿也成为自1975年总决赛首战的菲尔-史密斯(20分)后,首位单场总决赛得分20+的勇士替补球员。

  本场替补得分,勇士以45-10遥遥领先骑士。净胜35分是近50年来单场总决赛交战双方替补最大分差。

  本场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3分12个篮板,并送出全队17次助攻中的9次。生涯迄今,这是詹姆斯第17场得分20+篮板10+,并送出全队至少一半助攻的季后赛,高居NBA季后赛历史之首。其他球员没有1人打出超过5场同样的比赛。

  本场詹姆斯命中2记三分,生涯总决赛共命中57记三分球,超越罗伯特-霍里(56记),升至NBA总决赛历史第一。(魑魅)

文章关键词:勇士骑士詹姆斯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