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勇士!这10分真割骑士心 想想雷霆的惨剧

2016年06月03日1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骑士的板凳群今天完全被淹没骑士的板凳群今天完全被淹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总决赛第一战,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89-104不敌金州勇士,大比分0-1落后。骑士替补总计8人出战,一共得到10分。

  本场比赛骑士输球不意外,毕竟勇士的主场本来就很难被攻破。但是骑士在输球时暴露出的问题值得关注——他们本场比赛13名球员全部上场,但替补8名球员总计只得到10分,没有人得分过3,这堪称是一场惨剧。

  骑士的替补本来就是比较羸弱的。在本次季后赛中,骑士替补场均能得到23.0分,这一成绩在所有16支季后赛球队中只能排在倒数第3——仅仅比迈阿密热火[微博]和底特律活塞好一点。排在他们前面的,就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场均24.3分。

  当然,骑士的替补与雷霆还有一定区别。骑士的替补任务很明确,就是与对手肉搏,他们的贡献值是+2.3分,意味着场均替补出战时要比对手多赢2.3分,这一成绩位列联盟第2,仅次于马刺;而雷霆则只有+0.5,位列联盟第7。

  但是,骑士的替补比勇士还是差了很多。首先,勇士拥有联盟进攻能力最强的替补阵容,季后赛场均36.4分。其次,勇士替补的贡献值也有+1.7,位列联盟第4,这意味着勇士替补的防守也很好,在防守都好的情况下,进攻更好的球队无疑容错率更高一些。而且勇士是一路从西区杀出来的,他们的替补面对的对手更强,数据的含金量也更足一些。

  其实看到雷霆替补场均得分比骑士多,球迷们应该就已经感到了一丝恐惧——雷霆替补比骑士得分多,尚且搞不定勇士,那骑士该怎么办?

  的确,目前骑士面对的问题就与雷霆一模一样,两者只是殊途同归罢了。面对勇士时,雷霆选择了主动缩小变化,用先发与雷霆死磕,坚持使用7人轮转,甚至6人轮转。减少了自己弱点的发挥,强化了自己的长处。但这么做的结果是,主力体能在系列赛后期出现了真空,最后关头没有能顶住压力,被勇士翻盘。

  而骑士的情况则不同。骑士的先发阵容没有能力与勇士刚一波正面。所以他们必须从替补中挖潜。今天首节比赛,骑士就上了7个人,半场就上了9个人,从轮转人手上看已经是足够了。

  但骑士的问题是替补效率太低。相比之下,雷霆替补虽少,但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内线高度,换来得分和篮板。而骑士的替补令人失望。虽然德拉维多瓦作风硬朗,但总体来看,无人可堪大用——钱宁-弗莱消失,香波特隐身,小莫不受重用,上赛季大放异彩的莫兹戈夫也难以得到肯定。

  泰伦-卢又不想丢篮板,又不想丢外线,这样用人的效果反而不如雷霆简单粗暴来得有效——骑士8个替补一共得到10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而勇士只用一个伊戈达拉[微博],就得到12分7篮板6助攻1抢断1封盖,可以说,伊戈达拉一个人就干掉了骑士8个人。

  从本场比赛来看,骑士必须端正态度,须知,100只兔子轮流上,也打不过1只老虎。好好琢磨一下自己的替补阵容,把最优秀的球员捡出来,给他们时间,剩下的人,乖乖坐板凳,这或许是骑士应该具备的态度。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勇士骑士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